外籍看護工的工作內容 外勞看護工未作滿2年想更換該如何辦理 我婆婆先前輕度殘障,去年又中風,而後跌倒,手術後無法自行大小便,須24小時有人作伴,抱她大小便和洗澡,且我才剛生產完不久,才請了一個越勞看護工,因我先生在兄弟中是最小的,在其他兄弟回來時總是特別表現她有多好,害我被傭兄長唸,外勞對我們夫妻所說的話,總是愛理不理的,還曾經對我大小聲,對仲介反應過,總是好不過三天,害我每天都火冒三丈,我想更換,可是仲界說:會有空窗期三個月,而且還要抱的動我婆婆的人很少,我該如何是好????請大家幫幫我!!!萬分感謝,
匿名您好:我先整理一下您的問題並做回覆1.您是用看護工申請照顧婆婆.而不是用幫傭名譽申請來照顧您剛出生的新生兒ANS:先釐清楚外籍幫傭和看護工不同之處."看護工"按照規定她主要是以照顧病人為主.做家事及清潔打掃為輔.若又要求幫忙照顧您的新生兒.就是不符合看護工的工作範圍了."幫傭"就是照顧小孩和陪伴老人及雙胞胎或多胞胎等等.另外就是做家事和清潔打掃等等工作!2.外勞和妳們居住在一起.先生的兄長只是偶爾回家看看媽媽而已ANS:建議兄長多來看父母幾次.或許看久了就會刊出端倪.另外也要爭對外勞照顧婆婆的不是.一清二楚的讓兄長知道.若婆婆有外傷或是褥瘡變大等等.就可告知可能是外勞照顧不周.而引起的疾病.這時候您會比較有說服力!3.外勞在兄長在的時候表現特別好.而說妳們的不是.或者告狀說妳們對她不好ANS:這可請兄長告知.外勞告哪些狀?是指哪方面對她不好?先釐清楚是誰的問題在來討論.另外我也建議~在兄長來您家的時候.也順便約仲介公司帶翻譯一同前來.針對這些問題一一做Q&A的討論.到最後一定會有一個結果.只是越接近問題的核心總是越傷人的.也只有如此才能改善婆婆/外勞/兄長和妳們之間的多角關係4.外勞對妳們大小聲並不服從妳們的指揮..>服從性低/脾氣不好ANS:這部分建議妳們錄音或錄影存證.到時候可當作依據!5.仲介輔導溝通後.3天後又原形畢露ANS:當請仲介公司溝通的時候.不知道有無填寫"外勞輔導溝通記錄表".將輔導的內容和結果記錄在裡面.另外有無讓外勞簽名蓋手印在上面.雇主有無簽名等等..必須要請仲介告訴女傭.經輔導溝通3次之後.證實無法勝任工作.或是態度依然沒有改善.是可以到勞工局辦理驗證而將其遣返.這點很重要不然女傭不會怕......但是要注意一點.若外勞仲介的翻譯處理不好.造成外勞反感.有可能會導致外勞逃跑.這是您絕對要注意的!!6.更換外勞有3個月的空窗期ANS:更換外勞有2種.一種是轉出.一種是遣返....辦理轉出時.若雇主還要申請外勞.就必須去醫院開立申請外勞的診斷證明書.重新辦理一個女傭.可繼續在您家中工作3年..辦理遣返時.不需要再開立醫院的診斷證明書.但是只能辦理遞補.例如您的女傭目前在您這邊已經做了20個月..那換一個新的女傭時.就只剩下16個月而以唷(3年36個月-20個月=剩16個月)外勞不一定要等3個月才會有人選可用.若您已取得"遞補函".或是去醫院拿到新的診斷證明書.就可以拿"遞補函"或新的診斷證明書辦理"三方合意"的手續.若是順利的話1~2天馬上就有合法外勞可用.並不需要等3個月唷!7.要抱動婆婆的人很少ANS:不知婆婆體重多重?70~80公斤嗎?若是如此.就要請國外找高壯有力氣的女傭給妳們使用.另外不要忘記了.看護工也是可以申請"男生"唷.不是只能申請女傭唷.男傭也是可以的!以上回覆~若有不清楚請再補充說明~~~謝謝!!速度=競爭力 專業凌駕一切如果您需要我您一定找的到我
遇到這種看護有點老油條!!其實好的仲介也很重要~你可以試著詢問別家仲介...其實就算有空窗期他們手上還是有先暫替的,等正式的來接.外籍看護一開始就要把工作規範規定好~因為管理上真的是要下很大的功夫....本身家中也有相同的問題!!當然要他們做到完全達到我們的要求是有點困難~小問題也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1.申請人是誰....要申請人要更換才能更換....2.對你們夫妻沒禮貌...想辦法跟兄弟商量...由你們夫妻當窗口發薪水...3.跟仲介反應好不過三天...那就3天叫一次仲介....仲介會火大幫你把他處理掉...除非你是故意找外勞碴....4.換人空窗期一定會有....至於抱的動你婆婆的人...等就一定會有...等有再來動作....
住在一起要會運用巧思對外勞 失點小會給外勞讓他信服尼只要他對老人家基本有做到 就睜隻眼閉隻眼唄不然跑掉了很麻煩 真受不了就換人用
你滿意仲介公司給你的服務嗎?

現在的外勞仲介公司每年都要經勞委會評鑑耶~~~你不妨上勞委會網站,看看你的仲介公司等級是不是A級的。

畢竟,仲介公司也要對雇主和外勞之間做協調;我們高雄有一家"人合公司",他們就是A級的仲介公司,你也可以打電話諮詢,看他們能不能幫你哦~~希望對你有幫助啦~~~

外籍看護工,醫院看護工,看護工向前衝,看護工會,看護工申請,外勞看護工,臨時看護工,看護工費用,家庭看護工,短期看護工看護工,外勞,仲介,愛理不理,外籍幫傭,清潔打掃,女傭,無法勝任,問題,輔導

外籍看護工的工作內容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0030409653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Blog,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