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看護 媽媽不諒解我們請看護~~~ 我媽媽是一個癌症末期的病人,平常都由我和我大哥負責照顧我媽媽,我照顧平日、有工作的哥哥則照顧假日。

當時媽媽病發時我是把工作辭掉陪她上醫院檢查住院,經過了四個月,出院了返家照料,我沒有工作所以仍然繼續照顧媽媽,因為這顧病人的身心壓力,有時會露出疲態,我跟我哥都希望再一段時間可以請專業的看護來分擔我們的工作,把這想法告訴媽媽,媽媽不太願意,她沒法接受一個陌生人來照顧她,希望由我這個女兒來陪伴。

甚至會說出傷心的話,比方不用管她之類的,我不知道該怎辦?

我很愛我媽媽,只要想到她從小養我的辛苦,我就會很難過我做出照看護的決定,但同時我也過不了自己想要重新就業這一關,因為已經結婚的我,要持續照顧母親的話,也要同時跟婆家解釋這種行為(他們很能諒解,但也希望有天我能回歸生活的軌道),現在的我不知該怎麼?

如何可以兼顧母親感受,又能回到自己本來的生活呢?


2年前我爸爸是一個癌症末期的病人.平常都是由我負責照顧爸爸.因為我是全職的家庭主婦.白天孩子上學.我就回娘家看顧一切.公婆很諒解.老公也體諒.半年下來.顧病人的身心壓力.有時也會露出疲態.看著爸爸化療後的日益痛苦.體能日漸虛弱.......曾經動過請專業的看護來分擔我的工作.心情轉折下.又不捨與爸爸最後相處的日子.咬牙苦撐.爸爸是一位很好很堅強的患者.非不得已.不會麻煩我.我常常背地垂涙.只是好景不常...........照護爸爸.從發病到告別.短短半年.這段日子.至今仍會讓我常常想起而思念不捨.....慶幸自己最後能陪在爸爸身邊.沒有造成我一生的遺憾......當然每個家庭時空背景或是想法不同.如果你真的需要回到職場.需要一份工作.那就跟媽媽好好溝通.你不用在乎媽媽或別人說什麼.就像保險公司都有看護保險的給付.政府也準備將未來的醫療照護納入健保......請專業看護不是棄父母不顧.只要在假日時.多撥出時間去陪媽媽.常聊聊天.給他打氣.媽媽就不會認為你不管他.這樣一方面能回歸生活的軌道.一方面媽媽才能得到專業的照護.這段日子很辛苦.也許一轉眼媽媽就....走了.也許還要托個一年...五年...十年.......更久久病床前無孝子.不要還沒有請看護照顧.自己無意間的疲態.言語.行為.......讓長輩敏感的胡思亂想.打起精神.希望你順利進入職場.......媽媽找到好看護......加油啊!
母親的心態我非常能理解 一個人生命將到盡頭的時候 非常希望身邊能有親人的陪伴與支持的力量 他才能更勇敢與毅力和生命搏鬥 也許你們能陪伴母親的日子已剩不多的時日了 母親最後自私又憐憫的祈求子女的陪伴 如果能讓母親走得沒有任何的牽掛與平靜也算是一項盡孝道的行為 你已嫁為人母為照顧娘家生病的母親難免會讓你疲以奔命 身心俱疲之感 我相信婆家人一定能體諒你為人女兒的孝心與責任感 建議可以找一個適時的機會請出有力人士告知讓母親曉以大義 你們都有自己的家庭要照顧希望母親能用疼惜 體諒子女的心情請看護幫忙照顧可以分擔重責 子女也一樣會天天來探望 讓母親能放下寬容的心接受親友誠懇的建議
妳好,我沒有遇過這樣的處境,但我的身世或許可以想像到你的感觸。

親情,是很可貴的,也是唯一的,我記得母親在前些日子清明回去探我父親的路上她跟我說了一段她曾在養老院工作的回憶,雖然那不是醫院,但卻似監牢般的冷清,一群老弱就在院裡生活,照顧他們的看護卻少少幾位,用餐時人手不夠則硬塞飯菜免得時間不足餵其他人,洗澡時也像是戰爭一樣,總總許多不好的行為出現,但看護們也不是故意的,畢竟他們要照顧的人數太多,難免脾氣會出問題,雖然這些我母親看在眼裡沒有表示什麼,但當時她內心卻深深體會,如果哪天年老了要在養老院生活,那她不希望會有那一天來臨,沒有人會比自己的親人更加了解自己或者需求、習性。

又或者身體上的不適也罷,心靈上更是一種折磨,就好像人在住院的時候,只要一天能夠有家人來探望的那種喜悅,就算是重病、那麼精神上也開朗了許多,畢竟親情吶。

還有妳已嫁人了,我知道當人媳婦是很辛苦的事情,【但母親一輩子只有一個】,千萬不要在這一點有任何遺憾,切記!妳先生愛妳的話她一定能體諒,講難聽點提早能夠回歸生活卻換來這些能夠陪伴親人的日子‧‧‧我不知道你的實際狀況我能夠給你的建議不多,希望這些能夠幫助妳一些,至於工作方面你可以找兼職的錢先不求多,或者家庭代工,其實錢如果夠的話不要急!記得,時間不等人的。


中國有一句說話久病床無孝子,他不是說孝子的問題,是講照護者身心疲倦的問題,照顧長者和照顧初生兒一樣,長者兩三小時一次喝水和去次所,同初生兒一樣喝奶換片,初生兒長大時間短,同沒有夜尿,患病老人家沒有休養生息酣睡眠,身體一日一日消瘦,末期病患者不是沒有康復的一天?

世人旺旺用錯方法,身體病變,血液循環阻碍,血壓高,常有夜尿,不能深層酣睡眠,血液含氧量低,甲狀腺機態不足,如何休養生息補充機能推陳出新更換壞死細胞,你呀媽有末期癌症,手腳關節痛,癌症成因多數是血液循環不好,如手腳撞傷,影响經絡所行內藏位,血氣不行通,久堵塞沒有足久血液和氧氛,內藏機能欠缺功能,不能正常運作,功作功能減半,主人不知,照常按排十足功作給他,機能衰減下來,營成病變,如胃部消化食物,每日工作量做不完,全放食物變病變成菌,循環系統有堵塞,沒有足求新兵源去作戰,胃血液循環回流入肝藏,肝藏皮瘀工作,加重肝藏分解工能,第一病灶位在胃,第二副產品在肝,肝成病會在後期第二時區,主人發現堵車,去找醫生,下意識開胃部通車藥給他食,不會當他是末期病人治病,世人不會年年做檢查,三月一次找家庭醫生談話家常,在人生生長過程,生長期昰沒有病變,成長期是享受前期的福利,如前期是大花同,是沒有福利,會提早步入衰老期,如松果腺不在五十歲後生產褪黑激素抗衰老荷爾蒙一樣,又如欠睡眠賃一樣,身體機能是無賃欠的,什麼樣的病都要循環系統幫助,血液循環紅血球,白血球,血液含氧量,三大要素,任何病症首要找第一病灶位。


你好,我建議你採漸進式的,試著由一個專業的人,和你一起照顧媽媽,如果你的媽媽目前有殘障手冊,或者是年滿65歲以上的老人,建議可使用政府目前推行的長期照顧十年計畫中的居家服務,這個是一週可來幾次,一次時間為2-3小時不等,依經濟別採部份負擔,畢竟生病的人或者是老人,都會害怕家人不照顧他們,沒有安全感,但如果說,藉由部分的居家服務,照顧者也可以獲得短暫的休息,加上長期照顧十年計畫中,也有喘息服務這一項,可以短期的讓媽媽到機構住幾天,讓照顧者你可以獲得休息,當然或許媽媽會不肯,但我建議如果身分有符合居家服務的資格,可以採漸進式的方式照顧,慢慢的讓媽媽習慣服務員,一方面可以陪伴,也可以讓照顧者休息一下,長期照顧是一條很長的路,要照顧好病患,也要讓照顧者獲得休息。

另告知您長期照顧十年計畫之服務對象分為如下:1. 65歲以上老人2. 55歲以上山地原住民3. 50歲以上之身心障礙者4. 僅IADL失能且獨居之老人若是不符合以上的資格,可至各鄉鎮衛生所申請身心障礙的居家服務,這一項則要依各縣市規定辦理,謝謝。

受理單位:請向戶籍所在地之縣(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申請補助原則:1. 以服務提供(實物給付)為主2. 依民眾失能程度及經濟別,提供不同補助額度3. 超過政府補助額度部分,由使用者全額負擔補助項目:1. 照顧服務(含居家服務)2. 輔具購買、租借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3. 老人營養餐飲服務4. 長期照顧機構服務5. 居家護理6. 喘息服務7. 社區及居家復健8. 緊急救援連線9. 中低收入戶特別照顧津貼長期照顧制度化,政府服務有計畫。


媽媽手冊,南拳媽媽,媽媽教室,聽媽媽的話,媽媽發怒了,媽媽手,媽媽奶粉,14歲小媽媽,媽媽寶寶,媽媽的慾望媽媽,癌症末期,工作,傷心的話,病人,爸爸,生活,希望,我不知道,諒解

請看護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042702405
如有不妥請告知於本Blog,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