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看護 該由我照顧,還是請看護、外勞?

先說我嫁進婆家雖然已經10年了但我婆婆對我的成見還是很深最近因她真得沒有辦法照顧我81歲的公公所以讓他來我家住個兩天並說如我公公適應良好會讓不用工作的我一週照顧五天那問題來了我是很願意照顧他,盡點孝道但我自已有兩個還上幼稚園的兒女要照顧如果再加我公公(三高一族,需人攙扶,微失智,大小便常來不及)就是一人顧三個除了怕體力無法負荷之外我覺得我公公在我家的求生意識很低除了吃飯之外的自理能力降的很低不願意動也不太說話且由我這不太熟的媳婦幫他換內衣褲好像有傷到他的自尊(他常流淚,說他要死了,心理難過,我聽了心裡也不好受)也因我先生因工作的關係,晚上常不在我真得沒把握照顧的好而且我家對他而言是一個不熟悉的環境對他好嗎我感覺回到他熟悉的環境他才又有活力像個正常人如果我是我公公的話我會比較喜歡待在熟悉的地方吧而且最重要也是很現實的一點是如果我公公在我的照顧下往生本來就對我超有成見的婆婆會怎麼怪我?

真得是想到就怕心理上很有壓力所以上銾情況是該由我照顧,還是請看護、外勞?

(我先生反對請外勞,看護,他說我顧就好,但我有辦法嗎)我公公的意願呢,有時他認不出我是誰呢
雖說說長輩該孝順.可是像你公公的情形.不是孝順就能了事的..長期照顧如此的老人.不只要愛心耐心.更要有很好的精神體力.老人除了睡覺時.幾乎要有人全天陪伴的.目前最怕的就是跌倒..你自己還有兩個稚齡的孩子要照顧.還要賣買菜煮飯.還有一堆家事.雖然公公身體不好.不過腦筋還很清楚..讓做媳婦的來跟他做一些比較私人的事.讓他的自尊心很受損.更是有口難言…夫妻不就是老了能互相照應扶持嗎?你婆婆就如此把他丟下.真的很傷他的心.很絕望.至少應該跟你們夫妻研究出照顧他地好方法..請看護或是外勞.她如此丟給你.真的很絕情.她不 顧自己 先生的感受.也沒體諒你是否有辦法照顧…跟先生說..如果不請看護.就讓他自己留下來顧.男人在怎麼勤快總是無法體諒女人的立場的…女人每天為了瑣碎的家事.整天像一顆陀螺.他哪會懂ㄚ.有的男人是連自己喝的一個水杯都不願意洗的.那敢指望他們幫忙家裡的事…公公如果在你那裡往生.人家會說啥.你倒是不用太在意.凡事多用心.對得起自己就好了.欲加之罪何犯無詞..一個對自己有成見的人.你既使割肉給她吃.她還嫌腥臭呢?..所以公公.孩子的照顧已經夠你忙的了.不要在給自己壓力..如此身心很快會累垮的..總之跟先生好好商量.找外勞或是看護的事.你自己要有堅持..把自己心情調整好.不要去在意一個討厭我們的人她會怎麼想.怎麼看.怎麼評斷我們.那都是她家的事.你做你該做的事就好了..快樂.喜悅不是靠別人給.而是自己從生活中去體會.創造..
你辛苦了...盡孝道是為人子女的本分,雖是妳公公,但也替辛苦忙碌的先生盡孝道。

之前我媽的問題你一樣,後來我們同心協力下,安養祖母到100歲回歸佛祖蓮下。

依你所言,公公應有老人痴呆的症狀。

他是否有該疾病的重大傷病卡?

若有的話可以減輕該疾病的醫藥負擔。

若沒有,建議找大醫院(公立或醫學中心)做檢查鑑別診斷,近向健保局取的重大傷病卡。

台灣已步入老年化社會,老人越來越多需要照護。

問題是有些老人的症狀,並非我們能夠去照護,需要專業照護,讓他們得到最好的照顧與照護。

你的環境與能力不足時,對彼此都是勞累而已。

建議你,就近找老人照護諮詢服務中心,親自走一趟,將你的問題提供給他們,他們未依你的處境提供你最好的照護方法,包括照顧、照護與醫療。

老人照護諮詢服務中心是公家單位,提供當區民眾對於家中老人照護諮詢服務,完全不收費並協助指導醫療與照護安養。

我不知道你住哪裡?我在台中市,http://www.17885.com.tw/member/organization_page.asp?class=sen&serial=1144這個網址是台中市的。

若你在其他縣市,也可以詢問他們離你最近的相關單位。

當時我也在尋求無門時,巧遇看到該單位。

很感恩該單位的協助,讓我祖母活到100歲,也讓祖母在晚年得到最好的照護。

也因此使我媽媽不那麼辛苦的盡孝道!以上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福你........^_^......PS:kuo66skip*yahoo.com.tw積德修福是慈濟人的本分
我個人認為不是孝不孝順ㄉ問題ㄝ!再怎麼說你只是媳婦況且之前又沒長期同住不是嗎!公公ㄉ自尊顏面他人都沒想過嗎!為何婆婆不自己照顧公公ㄋ?ㄝ可以婆婆是主力而你再旁協助阿!
妳真是個好女人只是依妳目前的情況並不適宜照顧這樣的長輩~~而且妳婆婆並未善加對待~~只是將她的責任~~ 丟給妳~妳還接哩~~前天我才剛結業喔~~居家照服員~~實習階段要幫長者~~換尿布清洗消毒處理糞便~~翻身拍背化痰~~供餐餵食吃藥等~~~每一個動作都要顧~~骨質疏鬆~怕一個不小心~~傷ㄌ他~兩個孩子夠忙了~~硬要接下的話~~會死的很慘辣~~我嘛生2個~妳老公堅持不請人幫~~那叫他試試看3天就好~~或妳先打電話給社會局申請居家服務~~這麼一來妳可以碗拒照顧責任~~二來~~有人可以幫忙婆婆她也可以喘口氣~~三來~~價格經過評估後每小時頂多付30元左右~~不錯吧^^"~~提醒妳~~不要為ㄌ討好婆婆而接下~~可以預測~~會讓妳崩潰的~~老人家比小嬰兒更難照顧~~光是把屎把尿每個動作都要小心~不像嬰兒一把抓就可以輕輕鬆鬆做好~~太多細節~~ 
首先對於妳的狀況先行分析,如何決定仍要由妳與妳的先生討論後,再探探父母親的意思才能決定如何處理,是否請外勞或是交給妻養中心,仍需定案後才可決定1。

妳在家中等於是家管,對於照顧公公及子女,妳應該是樂意的,  只是會擔心照顧不來而已,但是,如果經濟狀況許可,  花一些錢可以得到更好的生活品質,是否可行2。

孝順是有發自內心以及要顧及旁人的眼光及父母的感受  如果送到安養中心,每天下班前往陪伴1小時,算不算孝順?  如果請外勞照顧,在家晨昏請安侍奉,算不算孝順?

  如果由妳在家照老小,每日忙的心力憔悴,家中吵鬧不休,算不算孝順?3。

父親的身體清潔及心理因素有無顧及?

  父親心裡又有如何想法?

4。

妳們的家庭經濟因素是否可以支持請外勞,或是送安養中心或是如同一樓的建議處理方式問題的根本,妳無法與母親溝通,不知父親的想法,和妳先生不支持妳建議如下:1。

自己先擬定第一優先方案及第二優先方案2。

與先生溝通妳的想法,先取得共識3。

在父親情況好的時候與父親溝通想法取得父親的同意4。

由先生與母親溝通妳們的結論,才定案如何處理沒有最好的處理方案,只有盡量取得大家的共識,才是最好的方案希望以上回答對妳有幫助,溝通是最好的方案

囿於成見,成見的意思,成見作文,捐棄成見,於成見,成見 英文,除成見,成見 偏見,成見的故事,成見太深成見,外勞,公公,自理能力,互相照應,有口難言,如果我是,攙扶,幼稚園,自尊心

請看護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1032001209
如有不妥請告知於本Blog,煩請通知,將立即移除。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