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看護 該請外籍看護還是到安養院 我父親今年70幾歲了,他有一隻眼睛已失明,行動也不太方便,前些日子因小中風導至他左半邊更加無力,也影响了說話的功能,現在還有尿失禁的問題,家中只有我和父親兩人相依為命,照顧父親己有3-4年的時間我的生活完全暫停,我希望他能夠受到更好的照顧最近一直在思考我應該請一位外籍看護還是送他到安養院。

希望個位朋友能給我些意見,提供你們的想法。

謝謝!
這是一個很難下決定的問題~~~站在您的立場:希望父親可以受到最好的照顧。

站在您父親的利場:世界上有哪各地方比家裡溫暖,又有誰會比親人更親。

我在臨床上看太多請外籍看護的老人,也看過多自己小孩親自照料的老人。

我個人覺得,如果您在時間經濟上都沒有問題,自己照顧是最好的。

老人家的心態:一個不舒服,或是想如廁,通常都不敢跟看護說。

可能是因為對方不熟,或是看護是女性,難以啟齒。

我也看過看護照顧的亂七八糟的,畢竟不是自己的親人,有錢拿就好了。

當然,我也曾遇過幾位外籍看護,簡直比親人還親。

甚至老人家過世時,哭的比她的小孩還慘。

有的也會把老人照顧的更加健康了。

以上,都尚未切入正題喔~SORRY~您問說應該請一位外籍看護還是送他到安養院?我想說的是,安養院並不是醫院喔,通常只有護士在,醫師只是在<有必要>時才會在。

若有事情,通常也是由救護車送到醫院而已。

說穿了,就像是您跟他租了一個床位罷了。

有機會的話,您仔細看看安養院的老人,總是帶一份落寞感。

比較糟一點的安養院還會顧到長縟瘡,真的很糟糕!所以說,如果真要選擇一個的話~~~~~~~~~~~~~~~~~~~~~~外籍看護吧!!!!!至少您天天還看的到父親,可以每天噓寒問暖,親情是無價的。

不過,如果您最後的決定是送到安養院,請一定要找合格,有信譽的安養院喔。

參考資料 臨床的經驗
家裡有人中風,是一個很沉重的壓力。

如果今天只有您和您父親相依為命沒有其他親人的話,我個人會比較傾向於請外籍看護。

只要您們家的經費許可。

一來,外籍看護除了照料您父親生活起居,您自己可以看見,若是有發生虐待或是照顧不周的情況下,您可以當下處理。

很多外籍看護在來台灣之前就知道該照顧什麼樣的病人,或是先請仲介公司幫您選擇願意照顧中風病患。

剩餘得時間,外籍看護可以幫您打掃居家環境,清洗衣服作家事等等。

重點是,這些您都要事先向仲介公司說明,來您這最主要是照顧病患,再來就是打掃、做飯等等。

安養院不能說他不好,因為那是屬於集體照料,可能一個看護同時分配照顧n位,再者,自己的親人不在身邊,總是會想念的。

我父親中風10多年了吧...........我當初是停擺一年沒做事,後來是申請外籍看護。

10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若是經濟能力許可,真的建議請外籍看護,讓自己的爸爸在身邊,若是外籍看護不好的話,可以像仲介公司申請更換。

我們家的仲介公司是一位古小姐在處理的,他人很好,若是您需要的話,可以提供我您的mail,我可以將古小姐的電話給您,或是多問問您身邊的親朋好友,哪家仲介公司服務比較好的,多比較也好。


我推薦安養院因為外籍看護還沒有一套很嚴格的篩選辦法我怕會有暴力頃象的外籍看護 剛好到你家萬一等到發現時 後悔也來不及另一個主因是去安養院比較有伴 有很多同年紀 可以聊天 比較不寂寞也會有一些活動不然在家和看護家大眼瞪小眼超痛苦當然你也要常常去安養院關心他多陪陪他 相信他會快樂些
我的意見是因該給他先適應環境再找是當的安養院也要看它要不要住安養院
如果是本國籍的看護者呢?

因為不瞭解你的需求?

或許不是一整天都要有人陪伴你父親?

有些公司或機構,甚至是社會局,都有本國籍的照顧服務員提供服務如果有經濟上的考量,又擔心外籍看護的素質不佳或許可以考慮與這些公司或機構聯絡前陣子在聯合報上看到一則新聞有業者提供居家照顧服務,不單單只是做做家事、煮煮飯,而是進一步的陪伴老人家,跟老人家互動感覺蠻不錯的或許你也可以參考他們的服務和網站www.homeinstead.com.tw
我個人是建議安養院會比較好,因為安養院依照規定一定要有護士或護理師,萬一有什麼問題就能夠第一時間做處理,像您父親前些日子小中風,如果沒有好好控制或檢查,有可能二度中風,而且有些安養中心有每天協助做復健,外籍看護不見得就是護理相關科系或行業,這個問題還是交給專業的比較好,你想,一個外籍看護能為你父親做些什麼??頂多是餵他吃飯、協助他如厕問題吧!有些外籍看護西哩呼嚕的也聽不懂在說什麼,何況是你父親要跟他朝夕相處,萬一被欺負了,你會曉得嗎???你父親想聊天時,跟一個外國人......聊的起來嗎???好好考慮一下吧!選擇好的安養院也要事先了解一下,有些安養中心也是會坑錢的,莫名其妙多了一大堆費用,結果每天也只有餵飯、換尿布,N天洗一次澡,造成老人家的身體越來越虛弱,等家屬來才又裝做很關心、用心,買給老人家的輪椅首飾莫名奇妙的不見,20多件的衣服憑空消失......等等的,所以,要先用心的找地方,再決定要送去哪一家,最好是找醫院附設的安養中心,設備、人員比較專業,如果不知道的話,可以介紹一間給你,這也是人家介紹給我的,我祖母現在剛搬去那邊,不過,擔心廣告嫌疑,所以你有需要的話,再問我地址電話吧!
我姐姐是在人力仲介上班的文書處理員,他們公司控制管理人力還滿不錯的,也受到許多的好評,你可以寫信*****或我給你她的聯絡方式0928-204-063陳小姐詢問看看能不能給你其它更好的意見, 我是覺得反正問問又不用錢,多一個專業人仕給你一點意見也是不錯的事,不是嗎?^^
不好意思,我今天才回過頭看我之前的回答紀錄,進入您這才發現您有問我,所以拖延到現在才跟您說,真是不好意思!我已經發MAIL過去給您了,您可以與古小姐聯繫看看。


我們是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我們的部落格裡有討論"是否安置在養老院"的相關問題,歡迎大家踴躍發言,也歡迎照顧者加入我們的行列。

http://tw.myblog.yahoo.com/takeday1126
不知道你們家離彰化縣溪湖鎮近不近呢!最近開了一家聖榕園養護中心(就在溪湖高速公路底下喔!)都是兩人一房 當然也有一人一房(比較貴喔!)基本收費是可以自理行動者(18000元)若有加上尿布(加2000元尿布錢)若有一管者 加1000元 管理嚴謹 看護2班制各12個小時管理 又有VIP全天的照顧 !!因為剛開幕 所以院內目前只有4個病人 所以看護可以24個小時監看這4個病人的狀況 我也會盡最大的心力 希望能把她們病快點養好(*若有要我效勞的地方 可以打我的電話0918-852388施淑姿或是找聖榕園的老闆喔!!0980-197071莊文凱先生喔!*))

外籍看護申請,外籍看護費用,如何申請外籍看護,外籍看護問題,外籍看護仲介,外籍看護薪資,外籍看護工作內容,外籍看護逃跑,外籍看護薪水,外籍看護 英文外籍看護,父親,前些日子,相依為命,我希望,老人,尿失禁,老人家,親人,縟瘡

拜拜|養老|單車|離婚|代溝|布袋戲|俗語|觀光|農民曆|坦克車|當兵|網路小說|諺語|解籤|盜用|求姻緣|看日子|退休|單親|兵變|勞工|小說|夜市|漫畫|懷孕|侵權|政治|軍購|翻譯|結婚|

請看護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100103265
如有不妥請告知於本部落格,煩請通知,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