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看護 是你們,你們會爲了家人請女傭OR看護嗎?

假如你們家中的一位爺爺或奶奶(75-80歲)。

已經沒辦法自己去上廁所沒辦法自己換衣服吃東西若沒人煮就餓肚子沒辦法自己洗澡(差點失智、有糖尿病、血壓高)只能靠一個跟他身體快一樣差(比他好點)的另一半照顧你們的家人都要工作,而且每個從早加到晚(每晚加到晚上8-12點)。

只靠偶爾老一輩的女兒回家爲他們煮頓飯,擦身體,整理家務。

我想請教大家這樣的一個問題。

1、你們會請看護或是女傭來照顧兩老嗎?

2、你們若經濟並沒這麼寬裕~家中每個人都必須工作,新成員也每年一直出生,你們會選擇拜託老一輩的兒女幫忙?

還是無論如何都會請看護或女傭?

3、若家中有個女孩(大學畢業20幾歲)工作不穩定,有時有~有時沒有,但是對兩老卻很孝順,你們覺得他能一直照顧他們嗎?

4、家中的人早下班或是休假才會偶爾買吃的給他們,你們會放心嗎?

來說看看喔@@麻煩大家了
我想. 時代不同了. 從前的人的觀念是無論如何孩子長大後就是一定要照料父母. 絕不能送到養老院或請看護之類的. 但現在社會型態不同了. 很多都是雙薪家庭. 在大家都在上班煩忙之際要如何親自照料呢? 所以. 以我的個性. 依您上述的情況下.我絕對會請看護或是送至養老院. 這並非對父母的不負責. 而是為了能給予他們更完善的全天候專人細心照料. 或許長輩們想法及觀念一時之間很難轉變.但這一定要與他們溝通. 得到他們的認同. 讓他們知道我們並非不孝順或拋棄. 而是隨著時代變遷. 觀念也應該更新~ 如果是送往養老院的話. 也必須要時常去看他們. 比如像是一下完班有空就要過去看. 而若請看護或女傭到家中的話就較方便了.費用的問題. 應該集合所有兄弟姊妹共同分擔. 就不會是問題了. (我們家族都是這樣共同平均分攤費用) 你提的第3點: 她自己的工作都不穩定了. 是不太可能永遠都能好好照顧的. 因為她必須要找到工作. 要有薪水吃飯. 否則自己都是問題了怎能全心照料? 所以最好還是能請看護來幫忙對雙方都好.第4點: 當然放心囉~ 自己的家人買的東西最可靠. 父母也會很開心的.
我家本來有個中風的伯伯,情況也是你們家差不多,你有提到家中成員都需要工作,沒辦法請看護嗎?大家出一點費用?還是都賺的不夠多呢?當初我是剛好失業又遇到伯伯中風,我照顧他一陣子,但是現今景氣不好自己又能照顧他多久,大家都有事情要做,如果你家兩老沒有特殊身分或者是老榮民身份,可以去榮家讓人照顧的話,請看護或外勞是一定要的,想當初他們年輕為了下一代拼生活,難道他們現在不行了,連個基本生活照顧人權都沒有了嗎?我是覺得你們家的人應該好好想一想,應該怎麼解決兩老的問題,而不是推過來推過去吧?
以前家裡也有類似情形..但因為我和我弟是爺爺奶奶帶大的..所以他們生病住院..我們2個算是顧最多的..其它的人都比較忙...所以都會叫我們去醫院照顧..大家都很孝順..有空就會去看他們..只是真的經濟不允許.加上我們2個也長大了..所以大家都覺得不需要請看護..才沒請..而且我也不放心給外人照顧..所以也堅持要自己去顧!你們就衡量經濟能力..畢竟你這是一次要照顧2估..會比較累比較辛苦..要三思..."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別讓自己有著這份遺憾.....
說簡單一點的好了,經濟情況許可下:可請台籍(一個月6萬)、外籍看護(一個月2萬初頭)二者都是照顧24小時的情形下。

經濟不是很好的:請自已照顧或輪流照顧,甚至送安養院。

請別人顧的話,在家照顧大家回來都看的到,甚至家中還有人可以協助幫忙,比較有空忙自已的事情。

自已顧的話,時間要多體力要好,無法離開太久做自已想做的事。

所以各有優缺點,請自已斟酌。


您好!!我是專業的看護 有專業的看服員證照以及丙級證照 會抽痰拍背床上洗澡洗頭等技術等 可以幫你照顧你的家人12個小時收費1000元喔!!24個小時2000元喔!!(可議價喔!!視病情情況)電話0918-852388施淑姿 請跟我連絡喔!

養老院費用,養老院 英文,住養老院,養老院心得,台北縣養老院,台中養老院,高雄養老院,開養老院,台南養老院,養老院志工養老院,女傭,家人,工作,平均分攤費用,整理家務,不穩定,問題,雙薪家庭,時代變遷

心理科|被害妄想症|心理醫師|恐懼症|心理學|緊張|厭食症|憂鬱症|熱衷|躁鬱症|精神科|幻想|性格|催眠|藥物治療|記憶|情緒|神經病|競爭|變態|陰影|腦神經衰弱|強迫症|輔導|睡不著|治療|焦慮症|家暴|心情|

請看護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50302917
如有不妥請告知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立即移除。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