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看護 車禍 醫療 精神 薪資賠償 上班途中因為外車道塞車,而且我上班的地方在左側也快到了然後我和他都行駛於內車道,他在我右前方 我們雙方機車大約都50左右,它就方向燈跟轉彎同時壓車左轉,我就追撞到他 車頭卡到他後方 不知道是哪個位子,他往後看了我一下之後加速逃逸,而我就躺在路中央,路人幫我報案後也帶我去檢查 我沒有外傷但傷到坐骨神經檢查後醫生說需要2個月 我才會復原...我做任何姿勢都會痛 而且走路緩慢...根本無法上班...需要休息2個月如果抓到了逃逸的那個人我能要求他賠償我2個月的薪資 以及 醫療 精神賠償嗎?我是餐廳學徒一個月2萬1那精神賠償又是怎樣成立?怎麼計算?
發問的大大你好針對你的問題筆者回覆如下車禍案件涉及之責任有刑事及民事兩部分為了讓你更清楚自己的權益筆者將先回覆刑事部份 再回覆民事求償部分!!1.依文中所述{對方沒有下車關心反而加速逃逸}可惡至極!!!對方未留在現場協助救護傷患對方就已經觸犯刑法185-4條之公共危險罪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肇事,致人死傷而逃逸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此部分為公訴罪 我方無須提出告訴檢方將直接進行偵查!!此部分之刑事責任極重最低都要處6個月以上有期徒刑 !! 對方將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極大之代價!!2.除此之外若雙方無法順利達成和解 對方亦有過失的狀態之下我方亦可直接到警局提出過失傷害之告訴刑法 284 條因過失傷害人者,處六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致重傷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從事業務之人,因業務上之過失傷害人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致重傷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二千元以下罰金。對方無論是公共危險罪的部分或是過失傷害部分若未與我方順利達成和解事宜光是易科罰金的部分就可以讓對方大失血了!!對方甚至還有入獄服刑之疑慮!!3.說完刑事部份 筆者再針對民事求償部份回覆如下強制險可理賠之相關給付大致如下因字數限制 !! 筆者不多做說明!!若有疑慮 可再來信討論!!強制險醫療部份的簡單的賠償範圍如下 a.醫療費用實支實付{僅需收據副本}b.往來醫院門的交通費用{實支實付}{上限2萬}c.住院病房費每日1500元{有花才有}d.看護費用 每日1200元 最多 30 日{需醫生囑言 需他人照顧}e.上述之限額為 20萬元4.最後再針對 除了強制險外 我方依法還可向對方求償的部分回覆如下因筆者並未看到我方相關醫療單據及醫生診斷書內容我方可依下表自行計算我方之損失金額!!!以民事侵權損害賠償責任來看(民事請求權為 2 年),我方在本次事故中依法所能求償項目如下:a.車損(需保留 車損之照片及維修估價單 明細 )b.非健保給付之相關藥品(我方需醫生證明確有必要)c.工作損失(需醫生證明需休養時間)我方需準備 甲.薪轉證明 乙.前一年度扣繳憑單或其他相關收入證明d.其他財物損失(安全帽、衣、褲、眼鏡、鞋子...)(需備受損照片 及 購買收據)e.預估後續醫療費用f.看護費用(需經醫生證明確有必要)g.精神賠償(金額約為不含車損之金額的 1/ 3 ~ 1 / 2)我方後續求償之時可依照上述內容一一詳加計算,再透過調解委員會進行調解,若雙方有和解之誠意,那這樣就可以處理完成。(希望可以在本階段完成) 5.筆者為 交通事故義工諮詢網志工若有其他問題 歡迎點我的名字來信討論之!!

醫療器材,醫療糾紛,醫療用品,醫療保險,醫療保健,終身醫療,醫療彈性襪,醫療疏失,醫療器材行,醫療儀器醫療,有期徒刑,精神 薪資,拘役,坐骨神經,醫生,精神,民事侵權損害賠償責任,調解委員會,民事

肌肉|骨刺|撞傷|筋膜炎|扭傷|韌帶|退化|酸痛|阿基里斯腱|冰敷|僵硬|發言|骨折|抽筋|熱敷|暖身|淤青|運動傷害|車禍|復健師|貼布|熱身|推拿|跌倒|護具|開刀|拉傷|關節炎|

精神看護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2041109152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