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籍新娘請各位高手幫幫忙外籍幫傭 外籍新娘~請各位高手幫幫忙 我想請問一下兩個問題~第一:外籍新娘對台灣護理的衝擊?第二:對此,台灣護理界如何因應?因為要考試**請各位幫忙嚕謝謝大家
1.對於台灣護理的衝擊,我想到是不至於吧,而且應該是要問外籍幫傭對台灣護理的衝擊吧,新娘來台目的是結婚,幫傭來台目的是賺錢,這是有很大的差別的,而幫傭影響的是本國看護的生意而已吧,畢竟外籍幫傭不是護士,真的老先生老太太生病了,還是要送到醫院去看病阿,外籍幫傭頂多幫忙量量血壓,幫老先生拿藥給他吃,照顧生活起居,其他的,他們也沒辦法做阿,這是我的看法,然後你可以再加一些看護跟外籍配偶的比較進去,內容會比較豐富,因為我不是看護,不清楚他們的工作內容,不過會問這個我想你應該也是讀護理之類的學生吧,所以應該不難,不過外籍人士來台,真的都還滿認真工作的,比較不會喊累,除非雇主虐待她們,超量工作等等。

2.我覺得要跟外籍幫傭競爭的話,重點就是要肯做事,不要怕累,其實台灣失業率算有點高吧,其中有一部分是因為工作臺灣人不肯做,要不然幹麻引進外勞,外勞認真、人工又便宜,所以才會在台灣生存發展阿,大概就是這樣囉。

參考資料 me
一 外籍新娘進入台灣後 她們可以照顧家人  而且外籍新娘還挺刻苦耐勞的 都默默做 越來越多人聘請外傭做看護 同等的 外籍新娘也勢必會在護理界闖出一片天二 護理界應提升護士們的人文素養和水準 其實像護理系每年這麼多畢業生  素質參差不齊 並不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但我相信護理系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1,我這樣說好了 妳願意讓妳的女兒去幫別人做把屎尿的工作嘛 或者是在較高的傳染疾病裡工作嗎 我想答案應該是no 我舉的例 早期 臺灣還沒有引進外勞時那些勞工可是很勤勞的工作那時的工資也比現在高 但是內須人力的需要 在加上當時每個人都比較有 錢 不想做 所以開始引進外勞 導致目前的工作失衡 回過頭來看外籍新娘 她有沒有特殊的訓練及常識 我想絕大部份是沒有的 而是妳要它做什麼 他就做什麼 對於護理是有幫助嘛 那些人只能用傭人的方式來看待2, 台灣護理界如何因應?我認為應該要向下扎根從教育開始

台灣護理學會,台灣護理協會,台灣護理雜誌,台灣護理學會數位學習網,台灣護理教育學會,台灣護理人員權益促進會,台灣護理史,台灣護理學會能力進階,台灣護理學會apa,台灣護理公會台灣護理,台灣,幫傭,外籍新娘,高手,本國看護,生活起居,護理界,引進外勞,工作

制服|護士|中醫|暑修|推薦|說明|作文|研究所|科學|經濟|環境|報告|專題|租屋|大學|老師|住宿|數學|營隊|英語|動作|獎學金|社團|補習班|解題|技術學院|職訓|論文|畢業|資優|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103002084 外籍幫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