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評論台北縣政府強制搬遷樂生療養院正當性與否?樂生療養院 《評論》《評論》台北縣政府強制搬遷樂生療養院正當性與否? 金窩銀窩,哪及的上自己的狗窩? 樂生已經成為這些患友他們唯一的家,到這種年紀,你還要自己的便利,再一次糟蹋他們嗎?當初蓋捷運時,路線會經過樂聲療養院的現址,難道沒有不能先徵得他們的同意,再來決定嗎?難道他們不是人嗎?還是捷運局與台北縣政府當局不把他們當人看?樂生療養院當初雖然說是收容這些痲瘋病患,另一方面卻也可以說是強制隔離。

當初醫界證實痲瘋病患者經治療後已不具傳染性,國民政府依然沒有打算釋放這些病友。

一關就關了數十年。

這些病患每天在這與世隔絕的小小世界裡,冰冷的圍牆框住了他們的自由,也框住了他們的辛酸與無奈!! 你自以為了解他們,您何不親自去嘗試去接近他們、聽聽他們真正的聲音?補充資料: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我只知道樂生療養院裡面的病患每個月都可以領到錢,相當於平常上班族一個月的薪水,而且要拆除的時侯,政府也每個人都給了他們好幾百萬,大多數的人都已經搬到新的療養院去,只少數的人還在那裡要更多的錢,很多住在那裡的人都知道,不然為什麼最近的新莊人民會出來抗議?如果真的是不公平,為什麼沒有辦法得到大眾的認同?紅杉軍都可以得到大眾的認同,為什麼這件事不行?你不覺得很奇怪嗎?那裡的病患每人都有一台機器車,要什麼有什麼,新的療養院裡面更華麗,難不成我們的稅金都要這樣白白的浪費了嗎?雖然把他們放在那裡封閉起來很沒有人權,但政府應該給他們的都給他們了,除了沒有自由,他們還可以在那裡生小孩,結婚。


*0*原來他們每個月還有錢拿喔...我都不知道..照樓上的說法 我認為樂生該拆除因為 光是每個月有錢領 遷移還有百萬元拿....設備也都有那還有什麼不滿呢 我這些納稅人一樣每個月也是有薪水拿 但都是靠勞力賺的還要支付每個月大把的稅金 =.=辛苦呢....還有那些學生到底是在湊什麼熱鬧 他們不知道他們父母賺錢的辛苦嗎..當學生真好 時間真多 不知道辛苦
我是新莊人-寫這篇文章時--我請我父母跟很多新莊的朋友們看過-沒錯-樂生療養院的人們-是有人權的--如果政府沒給地方住-就要他們遷走-誰不心疼-但是今時-有蓋地方可以安置他們-諸位-你們知道新莊人的痛苦嗎-施工的路-是人常往來的要道-地上鐵板和凹陷讓多少人出車禍(還有新莊國中那一段-孩子們上下課險象環生的樣子)附近的居民忍受了幾年的噪音-這你們知道嗎-有沒有人能想想新莊捷運蓋多久了-有人說是政府的辦事能力不足-但新莊人都知道--是樂生--我到現在還是不怪他們-誠如前面的人所言-他們住慣了-但是可不可以有人可憐那十幾二十萬的納稅義務人-給我們應得的-好嗎
如果說只聽了一個人發表言論就說樂生該拆,也不求證這言論的正確性,只能說奇摩知識可能淪為是錯誤訊息的傳播管道。

數十年來樂生院民的確有生活補助,但這不能拿來最為拆遷的理由。

就猶如一個人被判冤獄,在獄中關了數十年,吃的用的都是我們納稅人的錢,他出獄後要申請國家賠償,還要拿我們的納稅錢去賠償他,你會覺得不公平嗎?那為什麼樂生會有不同的標準呢?"除了沒有自由",好可怕的一句話。

不自由毋寧死,一個以人權立國的國家怎麼能對人民說,除了沒有自由,你已經擁有得太多了。

學生的熱情讓人感動,我的兒子參與樂生保留運動是我最大的驕傲,我從不覺得他是在湊熱鬧,也不覺得他枉費了我對他的養育。

相反的,從小 …[ 詳讀全文 ]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07032401102 樂生療養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