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樂生療養院 想請教 堅持拆的人樂生療養院 《評論》樂生療養院 想請教 堅持拆的人 站在經濟的角度上 拆了吧 拆了比較經濟站在政治的立場上 這啥小 政治渾蛋通通滾 別來作秀站在交通方便的立場上 拆吧 新莊比較方便但是 站在 家 的立場上.............哇 不行拆這拆與不拆 真的是很難決定 個人認為不該拆簡單例子聽我敘述 你家雖然是20多年的老房子了 你在這住了19年 房子雖舊 卻保存者家人的溫暖等等 某天 政府說 我要強制徵收你家 拆了他 我要蓋捷運 政府說:拆了這之後 給你一筆錢 還給你去超高級 [ 醫院 ] 住..............................拆了你家 給你錢 還給你去醫院住 ? 矛盾在哪 矛盾在哪 ? 樂生裡面據我所知 都是有哪邊受傷 有缺陷的人們你們卻因為不是自己家 一直說 又不是沒給錢 又不是沒給他們心的地方住 快點滾出去拆一拆我們要蓋捷運 我們交通才好 交通發達前才賺的多 我們才方便是阿 給了錢是錢 你認為錢是一切? 給了住的地方 搞的像是醫院 沒有人情味 簡直是高級的太平間? 難道不知道 情緒也會影響壽命我把你關在太平間10天看看 別說10天 10小時你能撐過在說更何況還要人家把那當做往人生的避風港 閉個ASS再者 學術專家提出了許多低社會成本的方案 官方卻一昧的支持自己那套 整堆政治人物似乎也跟者出來做SHOW ?最後 我還是說我ㄧ開始說的那套假設今天你兒子是痲瘋病人 你希望他到樂生院好好療養卻發現 當初被你們搞掉的樂生院 現在變成整個像是醫院而且整個感覺是 大家在那等死?我看你直接幫你兒子準備棺材好了 既然都去太平間了有意見可提出 嚴禁髒字
真是大大錯誤的觀念,如果家不能拆,那都市如何發產。

樂生 絕對應該拆了。

第一,要療養可以換別的地方啊。

第二,它是公有地。

私人土地要拆不拆都行,公有地應以大眾利益最優先
我看版主根本什麼都不懂才在那裡大放厥詞發表些感覺很自己為很對的文章就像樓上說的那是公有土地 不是私有土地好嗎?你是不是住新莊阿?你不是就不要發這種很好笑的文章你可以來新莊住阿!等你來住個幾年 你就知道為什麼要拆了
當版大關心樂生人的心理感受時是否注意到這個社會上有多少比他們更亟需幫助享受到的社會資源更少的同胞?資源有限需求卻是無限的如果那些支持樂生的人是單純以自己的力量幫助樂生人我會投以敬意的眼光但如果是以幾近蠻橫無理取鬧的方式索取屬於全體人民的社會國家資源我必須說台灣的民主要邁向成熟之路真的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在下住在新莊,是個學生,我支持拆掉樂生,讓捷運早日完工。

(1)樂生不是你家,是國有單位,土地是政府的,政府有最大的決定權。

如果今天是我家要被徵收去蓋捷運,好,只要你給我一樣大的房子及補償金,我願意搬。

這是捷運沿線及新莊市民的公益。

※依據「土地徵收條例」,若徵收後為公共事業所需地,在舉行公聽會之後,可依法強制徵收。

(2)保留41%與90%的問題。

是沒錯,就工程及技術上都是可行的,但是經費從哪來?你要出嗎?還是所謂「樂生青年團體」要支付?臺北捷運公司是公營單位,用的是公家的預算,延長工期就會增加幾十億的預算。

幾十億喔,你出的起嗎?
(3)交通黑暗期。

新莊市中正路、三重市重新路、臺北市民權西路等目前皆因捷運開挖而陷入交通黑暗期。

還記得十年前藍線在開挖時,忠孝東路是怎樣的情形。

對,中正路的車流量遠不及忠孝東路,但是,明挖覆蓋的工法讓道路毫無品質,交通必然受到影響。

(4)捷運機廠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

捷運機場是列車的保養廠(調車場),有機會可以搭乘紅線道復興崗站看看,錯綜複雜,絕對不是股道而已。

機場是捷運最重要的環節,沒有他,橘線捷運就不用玩了。

(5)公民投票。

你要誰去投票呢?新莊、三重、蘆洲、臺北市?公投沒過,改線,OK,這是大家的決定。

公投過了,那無賴的學生團體又來亂,那投啥?投你的大頭鬼!


版大的分析透徹,有站在經濟的角度上,站在政治的立場上,站在交通方便的立場上及站在家的立場上,但講了那麼多似乎少了一項...最重要的一項....也就是利益 大大可有去研究過,蓋了捷運以後有多少人可以因此獲得多大的利益呢? 大大可有分析過,蓋了捷運以後有多少人的利得因此而減損了呢? 不論哪個國家都一樣,政治和利益都牽扯不開來,有看過"情義之西西里島"這部影片的人應該都能體會才是,那民眾,不過是讓政治人物拿來操縱以求達到其政治目的的一顆棋子而已....悲哀....最悲哀的是,那些棋子們還自得其樂,一點都不曉得事實的真相.... 要曉得,人民,求的不過是個溫飽,不是逞一時之 …[ 詳讀全文 ]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07111105939 樂生療養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