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護補助 請問”智障”在政府或社會上有何福利和保障? 姐姐出生後因發燒燒掉了腦袋.因為他這樣所以從小就跟父親在自家的代工工廠上班.都30歲了都還沒獨立生活的能力.她身體狀況又不好(很胖還有痛風...).家裡每個人都很擔心他以後生活.醫療問題.最近我想幫他買保險.保險公司說光"智障"就不能保何況身體不好.天啊!!想到照顧她的生活就很累要是她以後生病怎辦??(何況家裡還有2老要照顧)我想問在政府或社會資源方面針對"智障"人士有什麼福利或保障嗎??我只知道她的智障手冊每個月有4千元可領.算是她的"生活津貼"吧.那針對醫療方面有嗎?像手術開刀住院有補助嗎?我真的很擔心..謝謝
你好:姐姐領有身心障礙者生活津貼4000元即是公所列冊的中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有醫療看護補助..不知你的戶籍地我以台中縣為例:●中低收入戶傷病醫療、看護費用補助●一、傷病醫療:傷病就醫,最近三個月應自行負擔醫療費用累計超過五萬元者,但以疾病、傷害之醫療為限(不含義肢、義眼、義齒、配鏡、鑲牙、整容、整形、病人運輸、指定醫師、特別護士、指定藥品材料費、掛號費、疾病預防與非因疾病而施行預防之手術或節育結紮,以及住院期間之看護費、指定病房費),低收入戶全額補助,中低收入戶補助其應自行負擔醫療費用70%。  二、傷病看護:列冊低收入戶每人每日補助看護費用1,500元,每人每年度以36萬為限;中低收入戶每人每日補助看護費用750元,每人每年以18萬為限。如何申請網上有說明~~http://www.wcctc.gov.tw/04/04-01-06.htm
若是單單輕度智障,有一些保險公司也是可以投保,但是必須檢核被保險人的身體狀況!因為你姐姐有痛風的病史,所以在核保上會更加困難!但是有一種保單,就是大型企業的團險保單,保險公司往往為了下一年度的續約與否,不問告知事項,直接理賠!領取智障手冊,目前政府就是不收取部份負擔(10%),等於是免費就醫!希望你能滿意!
相較於姐姐的"智障", 無憂的生活, 妹妹的擔心是太多愁囉!喜憨兒較無自制之能力, 妹妹或家人可嘗試陪伴或督促其養成運動之習慣, 控制其飲食, 改以買漂亮衣物鼓勵?! 可減少許多因肥胖而導致之疾病, 有中低收入之補助, 日後亦可考慮殘障就養, 或洽詢相關之啟智機構, 有不定期之職業訓練或輔導, 壓力不要這麼大, 這般的機構最起碼可以讓姐姐嘗試著走出來, 交一些朋友, 喜憨兒們還是很可愛的, 加油, 有些事不能影響, 就不要去多擔心, 把擔心的時間來多做一些可能改善現況的事, 豈不更好?!加油喔!!
有痛風最好照我的方法做,我真的戰勝痛風了,可以說是用最便宜的價格買到的一個治標又治本的痛風萬靈丹。我就是貫徹每天喝3000cc的水,從此痛風就不發病了。(不要喝超過四千五百cc因會對腎造成負擔)本來的我每天要著靠降尿酸的藥(秋水仙檢)來控制我的尿酸值。但我有一個細心的學姊,很聰明,她說因為平常痛風看醫師,醫師都會好像在背書一樣的說痛風要多喝水,說一天要喝三千cc,有關的書籍也是說要喝三千cc的水。我聽了都麻痺了所以我學姊就跟我說喝水不足三千無法使腎功能發揮作用,所以我就照我學姊的話貫徹執行一天喝三千cc的水,結果到現在快要一年了都沒有發病了,這真是太棒了,有一種奇蹟就是當你相信的那一刻開始。我希望全天下所有有痛風的人,都能跟我一樣,貫徹一天喝三千cc的水,加上最好可以養成運動的習慣從此痛風不再發病如果您依照上述作法還會發病,麻煩來信告知本人。 “水是重點”因水是人體的清道夫與守護神(請別小看水,因有痛風、高血壓、膽固醇過高、肥胖的人通常新成代謝較慢,喝水喝足三千cc,則可以讓腎臟正常工作,本人一天喝足三千到四千cc的水,所以真的不會痛風發作;提醒您再剛開始的時候你會因為喝足三千cc的水常跑廁所而覺得麻煩,但請別這樣想,因為排尿量也要足夠三千cc才會有效果,所以每上一次廁所就可以想成是痛風不再發作的保證,如此就不會因為討厭常常上廁所而沒有喝足三千cc的水。造成痛風常發作,有很多洗腎的病人都是因為痛風常發作。那你一定也會認為要喝這麼多的水很麻煩,要自己燒開水,或是買礦泉水,我算過在便利商店賣的礦泉水與九二無鉛汽油比較,價錢差不多,很恐怖吧!所以水並不便宜,但我克服了這個問題,我喝台大礦泉水每罐1500cc,因為它是純水礦物質很少,所以長期喝純水只要記得每天吃ㄧ顆綜和維他命,我不是在為這礦泉水打廣告,所以打電話找台大礦泉水的廠商殺價,而且我會長期喝,我一次向台大礦泉水的廠商買十箱,因可以以量制價,而且還幫你送貨到家,十箱八百元,平均每罐才6點多元,很便宜很厲害吧^^。不要以為十箱礦泉水很多,ㄧ天三千cc,兩個月就喝完了;那如果你要跟在便利商點比較價錢,便利商店1500cc一罐的水就要價三十多元,我算它三十元,一箱12罐,十箱120罐的水就要價3600元,我向台大礦泉水的廠商買十箱只要800元,二個月喝下來就可以省下2800元,不要認為便宜沒好貨,我確定它有食品GMP的認證,這點就可放心了。 我現在又發現有更省錢的水,就是我家附近有加水站,ㄧ公升才1~2元,很便宜,如果你家附近有加水站不訪去比較看看。 結論:水一定要喝夠三千cc,因為如此才可以使腎臟正常工作;有很多的痛風的病人因為常發病,到最後都是用洗腎收場的;希望你可以貫徹照做,享受美好健康的人生。
我想除了幫助她培養生存能力外 別無他法   求助一些社福單位 醫療補助針對殘障有些減免要看醫院 弱勢家庭也可有補助等 詢問社會課就可以

智障 英文,誰是智障,輕度智障,男人都是智障,中度智障,重度智障,智障同學,智障id,智障遺傳,智障遊戲智障,醫療,台中縣,政府,社會,身心障礙者生活津貼,補助,福利,列冊低收入戶,生活

地中海型貧血|口罩|保健食品|抽痰|富貴手|營養|磁振造影|西醫|護理|細胞|手術|牙醫|牙齒|健保|殘障手冊|報告|看護|飲食|美容|聲帶|雙眼皮|健康檢查|紙尿褲|近視雷射|實習|中醫|牙套|捐血|復健師|僵直性脊椎炎|

看護補助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32802087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