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護補助 家中有一名50歲阿伯 家中有一名50歲阿伯他沒有結婚也沒有收入最近這2星期都住在加護病房病情:舊傷復發太晚發現導致後腹膜破裂腹部化膿引起敗血症及器官衰竭,必須多次開刀清除腹部的膿..最後還要割掉一個腎臟...除了健保之外已經沒有什麼補助金可幫忙他我想請問各位以他目前的情況我可以幫他申請哪些補助!?原本想請醫院開重大傷病但因為目前已轉到一般病房所以醫生說他沒有資格申請重大傷病因為我們都有家累..能力有限.所以我想請問目前情況我可以幫他申請哪些補助?!現在在一般病房他必須要請看護一天2200元三天要繳一次這樣龐大的支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1.先向醫院社工詢問是否有相關資源可申請通常他們可以評估個案的經濟狀況 視需要向一些慈善單位申請看護補助 但一般來說 外面慈善團體比較不願意補助看護費的部分因此若這個方式行不通 建議你 跟隔壁床的家屬及看護商量看看能不能請那個看護一次照顧兩個病人 你們各付1500給他這樣他多賺 而且其實 一個在普通病房的病人並不需要24小時有看乎盯緊緊的2.依照你家阿伯的狀況來看 他很難申請到重大傷病卡 但是可以就少掉一個腎臟的部分 申請身障手冊以住在台北市為例 有輕度身障手冊 每個月可領有3000元的津貼若是低收入戶的話 領的身障津貼更多3.找里長協助申請低收入戶...這個最實際擁有低收入戶身分 一天可以補貼1500的看護費
向村里幹事或村里長申請低收入戶(最佳)或中低收入戶(其次).之後轉送養護中心,由養護中心向政府申請補助.你們負擔就輕很多.

加護病房費用,加護病房護士,加護病房探病時間,加護病房症候群,加護病房心得,加護病房 英文,加護病房時間,外科加護病房,加護病房工作,新生兒加護病房加護病房,敗血症,醫院社工,經濟狀況,申請身障手冊,慈善團體,醫院,看護費,補助,台北市

禁忌|便秘|酵母|肝功能|美白|維生素|轉大人|食療|健康檢查|藥品|運動飲料|喉嚨痛|葉黃素|視力|蘇打|隱形眼鏡|胃酸過多|脂肪肝|藥膳|近視矯正|保養|維他命|外食|眼睛|保健食品|食補|B群|中藥|西藥|

看護補助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102903692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