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看護工 外籍看護工勞工可以不做什麼?

我家的長輩經評估可以請外籍看護工,但個人有幾個問題想搞清楚:1、這外籍勞工主要是要看好家裏的長輩例如陪同外出及夜裡起床的安全。

老人尚有行動力,因此我們決定讓看護工自已睡一間、長輩獨自睡一間,我們則睡樓上;這樣妥當嗎?

為了顧及長輩對新人的適應度,及目前長輩尚可自理好讓新人可睡個好覺。

2、我們是有私心的,例如:請新人為我們一家五口煮飯、洗衣、燙衣、打掃5、6樓及打掃長輩每天都要去的一樓大姑家,這樣新人會拒絕嗎?

3、常聽說新人剛到時很願意做,過了試用期就裝蒜了該怎麼辦?

4、其實我家長輩通常晚上8點就睡了,夜裡會醒來一次找東西吃,我們希望新人來能做到跟著起來、然後是早上5點半起床,中午我們會讓新人休息2小時,這樣夠意思嗎?

有違反勞動規定嗎?

有家庭因為這樣而被要求加薪的嗎?

這年頭賺錢很辛苦,現在又要有一筆固定支出,實在有點心疼;如果新人來不願意做這些、那麼我只好不去工作,去學習如何照顧失智老人和料理家務免得蠟燭兩頭燒;也願各位能分享照顧失智老人的經驗及如何選擇外籍看顧工和如何理之。


如果每月薪資不到2萬元.1.要你照顧長輩.(隨時隨地聽候呼喚)2.要你打掃兩間屋子.3.要每天煮三餐.洗衣.還要燙衣服4.沒有休假日.5.每晚8點睡覺(如果上列工作做得完的話.我想應該很難).午夜要起來一趟.早上五點半要起床.這份工作.換做是你.你會想做嗎?建議你.先去了解哪些事.是外籍看護工的份內工作.再說吧.免得觸犯法律
他是看護 不是傭人他不想做 你叫他做 他可以告你危反約定哦沒看新聞報那麼大看護只能照顧生病的那個人不能叫他做家事之類的
我發現有些人喜歡把請來的員工也好外勞及外籍看護也好..最好是一人當三人用才覺得划算是嗎?台灣人太聰明嗎?!樓上1.2樓的說法我都很暫同照顧老人他她不舒服的時間不一定有時也會在半夜請問你要給外籍看護多久的睡眠才是夠幾天的休假才合理限制行動的範圍在哪裡你最好先了解...說穿看護也是人類.不是一隻牛..也要休息現在人對動物有時比對人還好..尤其是面對低下階層的人更是明顯(不一定是指你或針對你)上次我才看到一個例子......她連看護頭髮長度都要管要限制當然也沒有交友擁有手機權力....你不覺得扯嗎買各東西寄回老家也不行....又不是只有雇主有家人..別人家人也是人!如果終其一生都在從事這樣的行業..是否連結婚生子過自己的生活自主權都沒有?那....我建議看護去當翻譯還比較賺!!!運氣好的話.如果發生在你我其他國內人是身上..那樣的人老早被檢舉被告發ㄟ這樣的事件層出不窮就是有人不想守法..認為多做一兩見家事沒什麼如果你去做這樣的工作看看..是不是真的沒什麼在說先不用說你家房間多好人家來你家工作本來就是包住...本來多少會用到你家資源的要什麼都不碰個人衣服用手洗(舉例)..........是否全部東西上鎖算了規範出工作行程..底限跟尊重..想油條都會不好意思不是嗎
其實很簡單,在外籍勞工挑選就很重要!!要的話可請申請的仲介公司幫忙挑選!!並外籍看護到位時請翻議員跟雇主當面將事情說清楚!!相對的彼此的信任以尊重一定要有!!適度的休假一定要有...希望有榮幸能替你服務,公司要求的是注重服務品質跟後續處理!!有機會可替你服務,0989042918小弟姓林!!謝謝,如有得罪同行或者他人想法多包含!!(純屬個人想法跟意見)

外籍看護工,醫院看護工,看護工向前衝,看護工會,看護工申請,外勞看護工,臨時看護工,看護工費用,家庭看護工,短期看護工看護工,長輩,新人,如何照顧失智老人,外籍勞工,勞工,賺錢很辛苦,老人,一家五口,行動力

外籍看護工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0072708583
如有不妥請告知於本Blog,煩請通知,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