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看護工 請問外籍看護工休假問題 我家最近要請一位外籍看護工,仲介說一個月有四天休假,如果没有休假,要算加班費給外傭,關於這一點,我了解,但仲介又說依據勞基法如果全年無休,我們需再給外傭七天的薪資,請問外傭適用勞基法嗎?

又我問過其他有請外勞的僱主,都沒聽過此規定,請知道的人解答,謝謝
如上面大大所說, 的確如此,外籍勞工享有的權利和我們國人大致相同,我家也請外籍看工好幾年了,每年都有7天年假, 每月都有4天假日,如果不休假還是要付他薪資,每天528元,有時我們全家出國,他一人在家沒事做, 或是他生病了, 在家不工作,我都還是得供應餐食及給他錢,休不休的權利好像變成外勞的權利,上一任外勞因為逃跑,雖然我們僱主有報警,可是在找不到回來前的幾年,都不能重新申請,我們的政府, 腦筋不知在想什麼,目前台灣為全世界給外勞薪資最高的,福利也好,健保.就業安定基金也是雇主付,連將來滿期回去的機票也要雇主付,這樣如何保障台灣國人的工作權利?難怪一大堆外勞都喜歡來台灣,同時,因為人數眾多,也有一些專屬協會保障外勞,所以常休假的外勞,難免會彼此比較自己的雇主,以及工作份量時間..等等,碰上好的外勞就好,碰上不好又愛計較的外勞,雇主還得看他臉色,深怕他虐待老人或小孩,外勞逃跑,又不是雇主的錯,政府卻不讓雇主重新申請, 實在不合理 因為不同國家國民生活所得不同,其實政府實在不應該將外勞處處跟台灣人民比較, 薪資不應該這麼多,嚴重影響台灣人民的工作機會,而且真正會請外勞的雇主,其實都並不是有錢人,而且家中都有需要照顧的老人小孩,我覺得政府為拼外交,一直剝奪人民的權利, 肥了外國人,苦了自己的同胞.. 參考資料 自己
這是正確的...滿一年要給7天年假...外籍勞工都享有此項權利...一個月有4天假...你也可以跟看護工商量看他要不要放假?還是要加班....我家有看護工...公司也有請合法外勞....都是要這樣的...這是合理的..
同意上面的大大, 這是幸福的外傭所擁有的人權只是外傭拿竅, 擺爛被氣死的主人還得忍原因是要請她回去, 她心肝情願小小建議如果可以進量不要讓他們休假有機會比來比去不是沒人性是他們不自愛真不知台灣的雇主人權在哪裡(很想找勞委會抗議)運氣好碰到好的外傭, 真的很幫忙運氣不好~~~~唉~~~祝福你

外籍看護工,醫院看護工,看護工向前衝,看護工會,看護工申請,外勞看護工,臨時看護工,看護工費用,家庭看護工,短期看護工看護工,外傭,台灣,外勞,全年無休,問題,人民的權利,勞基法,安定基金,薪資

外籍看護工

參考資訊: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91701765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立即移除。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