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看護 我家的外籍看護快到期了,但是現在我想要直聘,不想透過仲介 我家的外籍看護快到期了但是這次我想要自己申請不想透過仲介因為聽說這樣可以省下很多錢所以我想知道如何直聘原來的外籍看護請告訴我詳細方法(聽說需要去台北辦? 是真的假的?)THX
您好:勞委會為推動雇主直接聘僱外籍勞工,確保外籍勞工住宿安全及權益,經研擬修正「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部分條文,業於97年1月3日發布,並將自97年1月5日生效實施。本次法規修正重點如下:一、為推動雇主直接聘僱外籍勞工,雇主原聘僱之外籍勞工,由雇主自行辦理重新招募,未委任私立就業服務機構,並經勞委會代轉申請文件者,該外國人申請入國簽證時得免附專長證明、行為良好之證明文件、經其本國主管部門驗證之「外國人入國工作費用及工資切結書」及「外國人知悉本法相關工作規定之切結書」等文件,使其作業過程更形簡化。二、雇主聘僱外籍勞工從事製造工作、營造工作及機構看護工作者,應於外籍勞工入國後或接續聘僱3日內檢附外籍勞工住宿之建築物合法證明文件通報當地主管機關依外籍勞工生活管理計畫書實施檢查。三、放寬外國留學生來臺就讀研究所從事工作不受正式入學修習科、系、所課程二學期或語言課程1年以上之限制。四、為保障外籍勞工之權益,規定雇主依勞動契約給付外籍勞工工資時,應記入工資給付方式及外籍勞工應負擔之全民健康保險費、勞工保險費、所得稅或膳宿費之項目及金額,又雇主除外籍勞工應負擔之項目及金額外,應全額以現金直接給付外籍勞工工資,但以其他方式給付者,應提供相關證明文件,交予外籍勞工收存,並自行保存一份,另雇主未全額給付者,主管機關得限期令其給付。民眾如仍有相關疑義,可利用勞委會職業訓練局網站(www.evta.gov.tw)或撥打服務專線(02)8590-2311詢問相關事宜。 目前剛開始辦~~還是有很多人不懂!!!!打電話問專業的吧~~~ 參考資料 我不是仲介啦~~~~~~
給仲介賺一些錢沒啥大不了吧,這樣你可以省不少精神呀,直聘你要自己去搞文件,登報,請證明,送求才,還要等媒合,送勞委會,跑辦事處,找國外仲介,找工人,訂機票,签勞動契約,要翻譯,國外仲介費之處理,體檢,辦居留,辦聘僱,一大堆事情,你搞的定的話就不用上來發問了呀,3年下來有不少事情要辦,一個文件出錯,你工人就要遣返或是要罰錢,你認為省一點點錢,值嗎?我不是幫仲介說話,因為我以前從事這行業蠻久了,知道裡面的狀況,你所需要的是,找一間合法而且不坑壓外勞的仲介公司,這樣對雇主的你也對幫傭都好,這樣可以滿足你的需求,也能讓那些合法也合理的仲介公司能夠生存並且提供好的服務給你的,果你真要自行申請,這是勞委會的外籍勞工網址你上去參考看看吧,裡面所有相關規定,你慢慢研究吧. http://210.69.206.22/home/index.asp
比一比           且可讓仲介管理外勞不需費心   多考慮  直聘申辦是透過勞委會無經仲介代辦  省下的費用  是須花很多時間及精神   
不知道您原來的外傭是哪個國籍的,其實請仲介辦,您是最省事的了,雖然勞委會建議雇主直聘,可以不用給仲介公司多收一筆錢,可是這樣您會有很多麻煩事,譬如:送勞委會的文件,領件送件就要跑兩次,送駐台辦事處還要將文件翻譯成英文或是別種語言,這些仲介公司都有制式的表格,駐台辦事處如果在台北當然就要到台北來送件阿,勞委會也在台北,而且當所有的文件在台灣都辦妥了,還要看你們家自己的外傭回到他的國家會不會辦這些文件,例如到指定的地方做身體檢查,申辦簽證、護照延期等等,在那些落後國家,外傭不見的會這些動作,所以還是交由仲介辦會比較好,仲介公司也是要經過篩選,您可以上網找評鑑A級的仲介,雖然會需要一點錢,但是仲介公司後面會提供服務,不用錢的服務您相信嗎?這是我的建議,您可以參考。
直聘的流程:1.先取的醫院開具的"失能暨病症診斷證明書"經縣市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媒合後,於外勞滿期前四個月內向勞委會申請重新招募函2.至外傭所屬國台灣經貿單位申請文書認證3外傭滿期離境前二個月內向勞委會申請簽證函4.外傭回國後要自行去辦護照體檢勞工部入簽等5.來台後三日內要辦入境檢及勞工局入國通報6.取得體檢報告後要於十五日內(入境日起)辦聘僱許可7入國十五日內要辦居留8.等聘僱函下來後要替外傭辦健保
可以打電話去勞委會問問看。
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 Direct Hiring Service Center ttp://dhsc.evta.gov.tw/process.html 你可以上網去看看,也有各分區的連絡資料,不過,省錢的是外勞,累的可是雇主我自己!!
因為我家的SITI就是辦直聘回來的,我們只是少付6000元的代辦費,(還是要自己付政府的規費哦),但光是送件就跑了好多次(因為一直被退件(>"<),我家印佣可就輕輕鬆鬆的省了十多萬呢!所以如果你很閒就自己送件唄,不過記得後續的事,如到移民署辦入境,入國通報勞工局,半年體檢..等,都要自己來!!!可是沒有仲介公司再打電話來提醒你或是幫你辦好好的哦!!!一旦過期沒去辦好,可是會罰錢的哦(好像6~15萬吧)要好好注意哦!!!
你好我有朋友也是做外勞看護、幫傭仲介喔...他們服務親切、效率又好....榮獲 勞委會 特優肯定,服務品質、行政管理、事件處理,評鑑指標皆為A級榮譽....外籍看護未到前、會幫你介紹臨時看護....如果經濟不方便...他是不收代辦費喔....可以跟他聯絡看看..0989-178822

外籍勞工的問題,外籍勞工對台灣之影響,外籍勞工看護工,外籍勞工申請,外籍勞工來台,外籍勞工 英文,外籍勞工薪資,外籍勞工失業率,外籍勞工管理,非法外籍勞工外籍勞工,勞委會,外國人,外籍看護,勞委會職業訓練局,臺就讀研究所,工作,當地主管機關,就業服務機構,THX

作文|數學|論文|制服|科學|獎學金|老師|營隊|報告|技術學院|專題|經濟|畢業|大學|資優|護士|環境|英語|說明|住宿|推薦|中醫|解題|社團|研究所|暑修|補習班|租屋|職訓|動作|

外籍看護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123103754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