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問幼兒認知發展與教育等問題分享看護教育 請問幼兒認知發展與教育等問題....分享~~ 請問嬤嬤們如何評估小孩上幼稚園的年紀?(若排除經濟或找人看護等因素,純粹就發展的觀點?)若在家帶兩歲多的小孩,關於認知發展,家長會買啥來教育小孩?分享一下好嗎?
同儕的相處是孩子在家無法經驗的,至於學習,我覺得在校有比較多的資源可以時時刻刻幫助孩子啟動腦部連結,在家裡除非媽媽也是有系統的安排有遊戲學習,不然家中的資源應該是非常有限的。

我以音樂課程的例子來說, 利用樂器敲奏出節奏或是旋律本身孩子就要啟動學習之鑰,否則他無法有成果,這就是腦部運動最好的時間,再來完成學習之後還要跟同學間來個合奏,除了演奏自己的部分還要顧慮到跟同學的協調性,這個對孩子來說是家庭無法經驗的,這些比較是學校跟家庭很不同的,但是重點是 我不覺得2者之間會造就不同的孩子。

至於智力方面,我覺得有沒有上幼稚園其實沒差,因為我大女兒是自己在家教的,沒上幼稚園,直接升小一,到目前為止(高中)沒有任何問題,功課從不落後。

小女兒交給全美語學校,現在國中,表現跟姐姐一樣很棒。


認知發展理論,皮亞傑認知發展,兒童認知發展,幼兒認知發展,piaget認知發展理論,認知發展階段,道德認知發展,皮亞傑的認知發展理論,青少年認知發展,認知發展遲緩認知發展,幼稚園,教育,孩子,幼兒,腦部運動,小孩,在家,學習,到目前為止

托嬰|懷孕|奶粉|胎動|婦產科|媽媽手冊|坐月子|母乳|進補|坐月子中心|避孕|柔濕巾|孕吐|預產期|滿月|經期|不孕|尿布|受孕|羊膜穿刺|用藥|體重|陣痛|羊水|預防針|副食品|哺乳|雙胞胎|流產|新生兒|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2052809946 看護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