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的醫院 耳鼻喉科權威教友看護中心 台南的醫院 耳鼻喉科權威 我女友的阿姨得了鼻咽癌初期...她阿姨住在台南縣後壁鄉我想知道...在台南哪間醫院哪位的耳鼻喉科醫師是權威將如何治療預後如何煩請盡快回覆我...謝謝各位幫忙
我的好友─王滿堂教授係鼻咽癌家族患者(周大觀基金會第九屆熱愛生命獎得主,生前著作視力光學十本書),王教授曾告訴我許多相關鼻咽癌的病史與治療過程,其中最大的飲恨是他選擇了中藥治療,因而延誤了黃金治療時間。

我有一位天主教教友很虔誠、心地也很善良的吳弟兄,在民國九十四年告訴我─他罹患了鼻咽癌,不可置信的請他到成大醫院檢查─台南地區的權威、專業醫師蔡森田主任,經檢查以蔡醫師的專業告訴他並非鼻咽癌,於是請教有經驗的王教授,王教授說:在兩家教學醫院不能抉擇誰才是正確時,最好北上到第三家和信檢查,和信是最好的癌症中心,也有很多儀器及設備。

可是吳弟兄問我:妳又不是醫師,能保證我到成大醫院才是正確的選擇?吳弟兄選擇了一位初道不久的他院醫師治療,鼻咽癌不管是放射線或化療都有很大的風險,吳弟兄在放射線治療時因傷及淋巴,在短短不到一年時間就離開了人世。

去年,巧遇他夫人時,她驚訝的說:妳還活著?而且活的那麼好?妳有那麼多的癌症,難道都好了嗎?其實我想告訴你,成大醫院的蔡森田主任是個權威專業醫師,因離住家比較近,先聽聽專家的意見。

遇到癌症,我經常會給人一個建議─放鬆心情、放慢腳步、放下煩惱的一切。

你會上網,偶而到網路追蹤好友阿姨的病情。

我是這樣走過來的,請你也告訴他們:一定要到大醫院詳細檢查。

如有需要協助的地方,可上我的部落格留言,我將在最短時間回答你的問題。

但是我不會推銷使用任何未經辯證的另類療法,十三年,我靠的是以健康的飲食而非有機蔬菜,許多醫師給我的評語:勇敢堅強。

我能,相信阿姨也可以。

以最誠摯的心祝福阿姨的身體能克服一切困難。


很抱歉!

我雖然無法推薦妳實際的醫師人名,但我前不久因為疑似乳癌而也是上網詢問網友意見,當時給我轉診的診所醫有給我成大及奇美永康分院的各一位醫師名字,要我取其一去就診.於是有一位熱心的網友建議我去柳營奇美,我當下疑問說柳營奇美醫療並不冋永康分院為何她要如此建議呢?原來她說,柳營奇美是南部癌症重症中心,有最先進的儀器.因此我捨永康分院而去了柳營奇美去就診.因為妳的住處好像也是去柳營奇美比較近,而且它有接駁車,所以妳可以去電查詢一下車次,這樣也可省了車程車資.初期應該還好,要快處理,我的一位長輩去年二月自行摸到硬塊,三月轉到桃園暑立醫院,動了二次手術切除,化驗出正式得了下咽癌三期,那時已經四月五月了,還好那醫師把他轉介到台大他的教授看診,於是六七月時再安排手術全面清除,其實當時台大教授有給三個治療方案,一是不動刀,直接化療,二是只切源頭那顆,三是切除源頭並清除附近的淋巴組織,然後癒後再化療電療加強.而我們選擇了第三個,心想,要苦一次苦完,這樣比較安心.不過在後來的化電療過程中,我們有遇到一位同樣病症的伯伯,他選擇直接電化療,而且效果也不錯,腫瘤在打第一劑化療後再照就有縮小的現象,因為他們都是在咽喉,怕會傷聲帶不能說話,因此那伯伯才不選擇動刀的.但我長輩有動刀,而且幾乎整個脖子都快繞一圈了,還好那教授醫術高明,他保留了聲帶.目前都在追蹤當中恢復得不錯.以下是我回答的一些內容,請你參考看看.也祝福你的長輩可以完成治療~=================================與你分享一個經驗,因為幾個月前我的親戚剛做完六次化療,三十三次電療,在這期間,除了一些烹煮的營養食物外,他還花了約七千到八千元買了一罐”速養療”,你可以查一下知識看看這東西的功用.而我的親戚當時是買二罐,但個療程用了一罐,當然還有添加其他的補品,我大致列給你參考,因為他是下咽癌,雖然由口進食沒問題,不過有向醫生請求插了胃管,以利灌食,這是考量到在做治療的過程中怕口腔會破,人會沒食慾,所以預留了這胃管以供營養.事實證明這動作是對的,他沒胃口不想吃,但直接用灌的就不怕沒有營養來對抗化療所帶來的不適了.他的飲食如下:一般的亞培安素飲品,鐵鋁罐裝,一天三餐,一餐二罐.這種一罐約60-80元而在早餐之前,會灌一些自己煮的魚湯,或者一瓶白蘭氏原味雞精.(這個亞培安素是醫院配給的,一天十二罐,等於一餐要三罐,但因我們自己有搭其他的飲品,所以是有減少用量,如果花得起的話,建議可以買一種癌症專用的飲品,也是亞培的,不過同樣份量,這種的一罐就要價約150-180元,零買是180,後來我有買一箱廿四罐,平均一罐150,這很營養,一天一罐就夠了,所以,等於自己要再多花個一萬多元買這二種營養品.)要做電療的時段,就沖泡我說的那個”速養療”,灌完會預留約廿到卅CC用口喝,含在嘴裡漱一漱才吞下去,這是因為他是口腔部位的癌,是要強化口腔粘膜不破損的,若你爸沒這個顧慮就可不做這個動作.然後深夜再補充一次這個”速養療”,這樣等於一天至少要灌六次,當然若病人可接受的來的話,六次之間可再加一次現打果汁.我親戚他每次要電之前十五分鐘,會在肩頸部抹上一層玻尿酸成份的藥膏,這是預防皮膚破皮用的,那藥膏一支好像三百到七百之間.我會這麼建議,是因為,我親戚的伴侶,很努力的照顧他進食與皮膚,而他整個療程並沒有體重下降,口腔與皮膚也沒有燒焦的情形(電療做到一個階段會有燒焦的現象,若沒好好照顧,會發炎化膿,等於你在治癌的同時又要多治另一個病症,對病人是多一個負擔).我在台大去探望他的時候,親眼看過一個伯伯,他的肩頸全部化膿流湯,但他還是得走走運動,可想而之那會有多難受.”速養療”好像是個牌子,要正宗美國進口的才行,不能用類似的替代品,你查查資料就知道了,我只知道親戚用了它,減輕了許多痛苦.連醫生都訝異他療前跟療後的差異並不大.化電療期間最重要的是讓病人有體力對抗,因此吃很重要,但他一定會吃不下,所以乾脆用灌的.其他的就等他渡過這期間,各方面恢復了再慢慢調整.希望這對你的家人有幫助,要加油!

多點耐心陪他鼓勵他,還有,長期在他身旁照顧者的心理健康也很重要,別顧了病人而忽略了照顧者,有時候,照顧者的壓力不是我們旁人可以體會的.
2003年11月美國癌症協會AJCC,在雜誌上最前面有一則報告,主編在第一篇寫說:「目前美國FDA核准的癌症臨床用藥,只有百分之十對癌症病人有實際治療效果。

」因此,如果你不是哪幸運的百分之十的人,那就有必要搭配市售的有效機轉的產品。

您好~提供您新資訊! 其實目前癌症治療沒有所謂的權威 一般的西醫療法都是大同小異 化療 電療 跟 開刀 但都是治標不治本 需要 本身健全的免疫系統才能真正痊癒根據美國癌症協會AJCC報告 現行的化療藥物對病患的實際幫助不到10%且伴隨強大副作用西醫就是這樣 不會給你保證 因為連醫生自己也沒100%把握所以病患就變成白老鼠 有效就繼續做 沒藥就換藥~~所以不斷的換藥或試藥 到最後是病患ㄉ免疫系統已經完蛋….建議可以搭配免疫細胞療法 是種高度針對免疫NK細胞跟免疫系統的專利品 而且收錄在美國PDR(醫師寶典)--是醫生要對病患用藥治療的參考依據。

最高有97%以上的抗癌率!!健全的免疫系統才是最好的抗癌方法提供您參考 希望對您有幫助有任何問題可問我或來信lemellemel40*yahoo.com.tw
您好:如果到嘉義市不遠的話~可以到嘉義基督教醫院找耳鼻喉科黃威雄醫生~黃醫生人很好~病患也很多~在嘉義基督教醫院網站上有他的部落格~可以到黃醫生部落格留言~把想問的問題留言在黃醫生的部落格~黃醫生會回應的喔!!我爸是下咽癌那時就是找黃威雄醫生看診~黃醫生真的醫術很好~也很客氣喔!!如果您阿姨來嘉義方便的話~看是否要找嘉義基督教耳鼻喉科醫生黃威雄醫生!!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的阿姨~
劉榮精是成大醫院耳鼻喉科權威醫師因為鼻咽癌的發生位置特殊,症狀複雜,所以早期診斷,有賴患者提高警覺,隨時注意下列幾點可疑症狀:  一、側頸部有逐漸增大的腫瘤或硬塊,而沒有其他病症可以解釋。

  二、口鼻常滲出血,或鼻涕帶出血絲。

  三、一直持續的耳鳴、耳痛或重聽。

  四、鼻腔長久被堵塞。

  五、原因不明的半邊頭痛。

  六、無法解釋的眼球內斜、複視、上眼瞼下垂,或臉部知覺麻痺。

  醫生根據病人所述症狀,心裡就有一點梗概。

然後用後鼻孔鏡、內視鏡直接觀察鼻咽或用指頭觸摸,再照幾張頭部的X光片,做活體切片檢查,就可以正確地診斷鼻咽癌了。

鼻咽癌的治療  鼻咽癌原發部位鄰近顱底和其他的重要器官,沒有寬廣的安全範圍可供切除,且鼻咽癌多為未分化型的鱗狀上皮細胞癌,極易發生頸部淋巴結轉移和遠隔轉移,因此手術不易清除乾淨,效果並不好。

而鼻咽癌細胞又對放射線治療特別敏感,所以目前公認為最有效的療法,是用直線加速器或鈷60放射鼻咽患部的癌細胞,配合輔助性的抗癌藥物化學療法,使得治療成績達70~80%。

而放射線治療的副作用、併發症或後遺症,也隨放射線治療的進步而減少。

  一般治療,是採一天一次的放射線治療,配合輔助性抗癌藥物治療,每天給予放射180-200厘葛雷,總共要照7000-8000厘葛雷;頸部若有淋巴結轉移,要照6000~7000厘葛雷,若無淋巴結轉移,則照5000厘葛雷。

整個放射治療過程約需兩個多月。

近來有學者報告,一天照射兩次的治療方法,療效可能更好,目前仍有待觀察。

放射治療的適應  通常在放射線治療的頭幾天,會出現噁心、嘔吐、頭暈、倦怠等一些症狀,這是因為開始接受放射線的關係,幾天之後,就會適應而情況改善;在開始放射線治療兩星期左右,口腔粘膜就會有發紅、灼痛等發炎的症狀,這些症狀會隨著放射線治療的進行而逐漸加劇,甚至導致廣泛性的口腔潰瘍而令患者痛苦,此時特需醫護人員以及家屬的鼓勵和幫助。

  這段時間宜少吃刺激、辛辣的食物,但在可忍受的範圍內,宜多攝取食物,補充體力;對於這種放射線引起的口腔粘膜炎,雖無特別有效的治療方法,但一些口服藥物以及局部麻醉劑的使用,多少可減輕痛苦以利飲食。

  口腔唾液也會因放射線治療而分泌減少,變得很稠很黏,失去了正常唾液的功能,不僅不利於食物的吞嚥,而且促使蛀牙和牙周病的發生,這兩種情形往往都使病患相當困擾和痛苦;為了保持口腔衛生,要隨時補充水分,保持口腔濕潤,並經常用漱口水或生理食鹽水漱口,刷牙時則務必小心使用軟毛牙刷或牙線。

治療約四周以後,對酸甜等的味覺會漸漸喪失。

但等治療結束,味覺會完全恢復。

  耳鼻部若有分泌物或腫脹,宜給耳鼻喉科醫師治療,避免黏連,保持耳鼻部通暢;當聲帶腫脹、聲音沙啞時,宜少說話,多做蒸汽吸入治療,加速消腫及痰液的排出。

   頭頸部皮膚也會隨放射線治療之進行而出現皮膚炎,此時患部要儘量保持乾燥,不能用肥皂或其他任何有刺激性物質清洗及塗抹,更不可塗抹含有重金屬的藥劑,以免加重皮膚的傷害。

衣著方面寧取低衣領者,以避免衣領對頸部磨擦,也可用質軟柔細之絲巾圍繞頸部以保護皮膚。

在放射線治療一段時間後,皮膚會有變黑、脫皮的現象,此時宜讓其自然脫落,不可因其有礙觀瞻而勉強撕除。

劃在臉部或頸部的治療記號,是放射線治療師治療範圍、部位、大小的依據,不可隨意抹掉或擅加描畫。

  由於放射線治療會引起肌肉、關節等的纖維化,所以治療期間,也應經常做張口運動及頸部柔軟運動,以防牙關閉鎖導致張口不足,也可確保頸部不致僵硬。

接受定期追蹤檢查  放射線治療結束後,也宜按照規定日期到耳鼻喉科及放射線科接受定期追蹤檢查,以免病情復發或遠隔輸移發生而不知,一般而言,放射線治療後的前兩年,每一、二個月看一次,第三、四年,則每三、四個月看一次,第五年以後,便可半年追蹤檢查一次。

我們的建議是,接受放射線治療後的病患,應終身接受定期追蹤檢查。

  鼻咽癌容易發生遠隔轉移,據統計,約有7%病患於初次就診時就已有遠隔轉移。

放射線治療完畢5年內沒有局部區域性復發及遠隔轉移,就可以說是非常安全了。

  如果發生遠隔轉移,則以骨骼、肺臟和肝臟最為常見,此時病患即屬晚期,除了對骨骼轉移引起的疼痛可施予2500至3000厘葛雷的照射量控制疼痛之外,放射線治療對肺臟和肝臟的轉移是無用武之地,此時唯有求助於治療性的化學療法了。

此種治療性的化學療法,可以有效的減輕疼痛、控制或減慢病情的發展、延長病人的存活期間。

但整體而言,化學療法的療效仍不盡理想,有待大家的繼續努力研究。


鼻咽癌初期症狀,鼻咽癌症狀,鼻咽癌末期,鼻咽癌治療,鼻咽癌飲食,鼻咽癌第三期,鼻咽癌醫生,鼻咽癌第四期,鼻咽癌轉移,鼻咽癌檢查鼻咽癌,耳鼻喉科權威,成大醫院,台南縣後壁鄉,耳鼻喉科,台南,周大觀基金會,吳弟兄,王教授,王滿堂教授

化療|腫瘤|抗癌藥|健保|肝功能|防癌|初期|放射線|末期|副作用|乳癌|噁心|肌瘤|淋巴癌|口腔|新藥|電燒|大腸癌|住院|抗癌|嘔吐|中醫|乳突病毒|開刀|癌症中心|掉髮|厭食|遺傳|肝炎|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0031207799 教友看護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