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養護 如何開設老人養護機構 想要開設老人養護機構不知道有哪些相關規定?
你是在哪個縣市,要開小型老人養護中心,首先必須把土地跟房子搞定,能不能變更,這個最重要了,再來就是籌設許可,立案、護理人員、看護、外勞等人事問題,而且當你一開業就要有心裡準備,虧損半年至一年,因為你一開始也不可能人就住滿啊!要有業務跑,不管你的達成率都多,你的人力配備就是要達到,這都是成本,很多機構都是這樣的,在我住的這個區域至少我就知道有2、3家已經開業一年以上但是他們的住床率不到50%(更有一家業主至少花了一億以上蓋建築物,每次經過時我都心裡想,你不過是要收老人,又不是在蓋皇宮,但好像他們的定位是要收類似終身安養的,但這個地方又不是台北,哪來這種市場啊!結果終於蓋好,空有理想抱負,但沒那個市場,而且那麼大一間也居然只能立案49床,花了那麼多錢,收不到你當初設定的目標,只好改收一般安養,反而走低價搶人策略,這樣的收支跟你付出的成本,簡直是回收十年也收不回啊!撐了半年果然讓社會局接管)所以開一家養護中心,不只是要有錢而且要有人,要有方法。

光是前面立案的問題我也是有看到建築師說這個沒問題可以辦,結果辦到最後也是有辦不過的,也有那種跟你拍胸脯掛保證說沒問題這裡可以收到100床,你要聽清楚喔,是收到100床,不是可以立案100床,那差很多,所以一些比較外行的就被誤解了,所以你不要去找一般的建築師他們會辦變更沒有錯,但對於老人福利設施這一塊我想還是有不同的地方,設置標準還是不同,有時他們劃的圖說真的還真的是爛,反正就按法令去檢討,但是實際上有這方面經驗的人他們就會知道好不好使用。

我就曾經看過設計圖,規劃成好幾個小房間約4人或2人一房,說是獨立有自主的空間,注重隱私、公用空間小,建築物規劃成醫院型式呈長條形,但是在我們認為,這個讓照顧者及受照顧者造成很大的不便,實際上應該是注重安全首要,有時看護不可能只照顧這房的老人,她們一人得顧好幾十個人(法規應該不是這樣啦),最好是一目了然,但建築師才不會去替你考慮這個問題,至於公共空間小的話,那社工辦活動時真的會是不好使用,其實還有好多問題說也說不完。

開安養院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每天都會有不同的挑戰,尤其公部門要求的愈來愈嚴格,沒事還有什麼檢舉函讓你疲於奔命,如果你有心要做,那我真的佩服你,我自己也是處在這種環境裡,我相信凡事起頭難,但你付出努力會有水到渠成的一天。

加油! 參考資料 自己
電位治療器(日本製) 二手機(功能良好如新)⶙便宜出售⶙歡迎免費體驗… 0921-161586 電位治療器療效: 頭痛.失眠症.肩膀僵硬.痠痛.便秘…(衛生署認可療效)一、促進血液循環,淨化血液,將酸性血液轉變為健康的弱鹼性。

二、將血管內老化廢物,包括多餘的膽固醇、脂肪、糖份、尿酸...等,排出體外。

三、每秒鐘產生六十次微微振動,活化全身六十兆細胞。

四、調整自律神經,使交感、副交感神經正常,穩定血壓,強化內臟器官的機能。

五、產生正離子、負離子,平衡細胞的電位差,消除自由基,使細胞功能恢復正常。

六、促進新陳代謝,調整內分泌系統、神經系統,平衡身體並延緩老化。


老人養護機構評鑑,老人養護機構 英文,老人養護機構的看法,屏東縣老人養護機構,北市老人養護機構,老人養護機構評鑑標準,台北老人養護機構,台中老人養護機構,全台老人養護機構,台南市老人養護機構老人養護機構,老人,建築師,機構,問題,護理人員,籌設許可,達成率,醫院型式,真的

傳統建築|木工|比薩斜塔|新藝術運動|建材|洛可可|裝潢|歷史遺跡|泰姬馬哈陵|廟宇|雪梨歌劇院|客家建築|浮雕|綠建築|建築景觀|建築師|巴洛克|知名建築物|希臘建築|石板屋|東海教堂|地中海建築|騎樓|展開圖|巴黎鐵塔|宗教建築|監工|閩南建築|高第建築|老建築|

老人養護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112104658
如有不妥請告知於本Blog,請留言給我,將立即移除。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