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人養護 台北市養護中心 請問各位家中有七十歲老人且中度失智症,具有中低老人及中度殘障手冊,因二度離家出走,最後警察局通知才找回,不知如何安置老人家,個性孤癖,不與人同住,不知吃飯吃藥時間,可以自理,不知有誰知道台北市養護中心有單人房不要太貴,若入住養護中心有沒有補助或者有經驗者提供意見,以供參考.
可將老人的低收入戶補助改申請托育補助.先將老人送至養護中心.最好是醫院附設的養護中心.這樣可免老人奔波之苦.但一般養護中心也有專車接送老人至醫院做複健.托育及養護補助費之補助標準如下: 列冊低收入戶全額補助。

家庭總收入平均未達當年度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二倍,或未達臺灣地區平均每人每月消費支出者補助四分之三。

家庭總收入平均在當年度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二倍以上未達三倍,或未達臺灣地區平均每人每月消費支出一點五倍者補助二分之一。

家庭總收入平均在當年度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三倍以上未達四倍,或超過臺灣地區平均每人每月消費支出一點五倍以上者補助四分之一。

家庭總收入平均在當年度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標準四倍以上者不予補助。

老人是低收入戶養護中心費用可全額減免.補助款直接匯入養護中心.老人的低收入戶補助就會取消.********************************************這樣說明 您可能不是很清楚 建議您可以多實際走訪參觀一些養護中心或是護理之家(可參觀醫院的照護和私人的多作比較)您這樣算可以去申請公費 您就需要詢問各家是否有收公費病人他們會跟您解說 公費的申請方式與補助多少錢 若您家的長輩是戶籍在台北市的,應該是可以補助款較高不過也要看您家長輩的疾病情況去作判別!!您也可以去找尋 您當地的老人長期照護中心 中心的人將會替您解答或者轉介一些您需求的照護中心http://www.ltcpa.org.tw/其實您家的長輩 這樣的情況是真的很危險 慢慢退化了 他無法自理的情況下 也是需要24小時的照護若跌倒受傷 真的都相當危險您會擔心他孤僻 需要單人房 其實我是覺得大概兩人房或者四人房也都還可以 因為他們也是會漸漸習慣養護的每日作息 就會比較好了 因為有的若單人房是需要貼比較多錢 我是覺得比較不划算若去參觀時 也請多與對方 詢問月費跟另外計價的部分例如 抽痰管 或者尿布 或者另外的營養補充品 都會是另計有的會包 但是老實說 您若希望您家長輩照顧得宜 通常有包含的 照顧品質會可能較低些!!建議真的要多走多看 若有中意的地方 可以再去多看幾次(例如早晚去)觀察那邊的環境與做法~加油喔!! 有其他想知道的 再問我~ 參考資料 曾在護理之家工作
台北市的老人養護中心補助是走『失能評估』,依據失能分數與身份(一般/中低/低收)而給予不同補助標準,而不是依殘障手冊的機構托育補助標準,兩者是不一樣的申請標準..建議你要先請戶籍所在地老人服務中心先至家裡做失能評估,等評估結果送至社會局後,再送至機構安置,補助才可以銜接的上..北市各區老人服務中心,如下:http://www.bosa.tcg.gov.tw/i/i0400.asp?code=0402013北市中低收入老人補助標準為:1.重度以上失能:中低收入戶補助15000/月2.中度失能:6000/月3.輕度失能:無,建議你直接殘障津貼比較划算。

一般老人養護中心很少有單人房的,因為寸土寸金,頂多是2人房,月費約25000起跳...
你可以請個外傭來照顧你請印傭來台費用不高只要20722元一切按照勞委會規定不滿意可以免費替換一來幫你照顧2 來整裡家務可以申請心目中的女傭條件把你所需要的一五 一 時告知仲介你知道外勞公司有一張聘工表裡面有寫到你所需要的條件譬如年齡體重學歷有沒有結過婚識願意照顧小孩嗎洗衣照顧老人,嬰兒洗澡等等這一些你都要告知仲介我相信他們會樂意幫助你好的公司是客戶介紹客戶朋友介紹朋友其實現在合法公司有7百多間公司有大有小大的公司有大的好處譬如招牌大行政效率比較快小的公司也有小的好處比較積極服務會比較好各有各的利弊他們有一各共通點就是24小時都可以聯繫選外勞同時也要衡量外勞有沒有經驗有經驗的比較皮叫不動沒經驗項白紙一 樣好教相對反應會比較慢以我的經驗目前外籍勞工在台很多像你這樣的案例非常多因在外工作而無法完全照顧老人家怕父親一個人 有什麼意外無法第一時間知道處理有外傭照顧就比較放心也可以做伴也不會無聊 參考資料 網http://tw.myblog.yahoo.com/jw!2yLE7KWGGRDmEqNs.4XfBluL8g-- 你好如何找看護 專業訓練印尼籍的看護廣告服務好客戶介紹客戶朋友介紹朋友而且要受過3各月以上的專業護理 育嬰家是語言等訓練申 請 費 用 按照政府規定15840收費 政府立案合法人力資源雇 主 須 負 擔 費 用薪資每月 15,840元雇主於每個月固定發予女傭 假日加班費 一日528元女傭每七天中需包含一天假日 就業安定費 (監):2,000每月 元 (傭):5,000每月 元每三個月為一期劃撥、電匯、便利商店繳納帳戶:行政院勞工委會 就業安定基金專戶健保費 每月770元繳交健保局(雇主770+ 勞工216 = 每月應繳金額986) 滿意服務 不滿意完全免費替換!要找一家政府立案 合法 公司 一般 來講住安養院費用大約要24000元而你請外籍看護工只要20722元整 不但比較便宜而且又可處李繁重的家務事這一些都是政府所規定你有沒有想過去安養院的老人整天都是吃飽睡睡飽吃又沒有任何人跟他聊天不但沒有把病情醫好而且更容易得到老人痴呆而你請外勞可以1對1跟他講話會讓病情好轉也說不一定有一點是重點老人家最注重是親情再好的5星級的設備也是沒用的老人家需要你的呵護 所以是挑工時很重要的現在有線上挑工而且會有專人去挑工第一時間回報外傭好不好來台灣不好免費換人你說的是很少會發生總歸依句話挑工時很重要的
我們在新莊板橋都有~~~環境和照顧和價格都很不錯喔~我曾經是那邊ㄉ護士~~~現在在大醫院工作~~推薦你去喔!!!!只是地點有點遠^^ㄏㄏ我的信箱q4543443*yahoo.com.tw可以看關於我的資料喔
敏盛醫療體系之怡德養護中心(甲等機構),環境幽雅近龍潭交流道,備專業護理及社工團隊定期醫師巡診,月費才25000元起.電話:03-4092468,網址:www.yi-de.org.tw 您參考看看。


台北市政府,台北市公車,台北市地圖,台北市電子地圖,台北市國稅局,台北市勞工局,台北市環保局,台北市監理所,台北市教育局,台北市飯店台北市,中心,達臺灣地區,補助,臺灣地區,老人,家庭總收入平均,當年度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平均,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標準

情緒|記憶|催眠|腦神經衰弱|神經病|家暴|心理醫師|焦慮症|厭食症|緊張|藥物治療|恐懼症|精神科|被害妄想症|熱衷|躁鬱症|變態|強迫症|憂鬱症|治療|輔導|睡不著|競爭|心理科|心情|心理學|幻想|陰影|性格|

老人養護

參考資訊: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73103287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Blog,煩請通知,將立即移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