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看護 請問家中有慢性病家屬或中風老人的人~ 一開始會不會想抓狂? 請問家中有慢性病家屬或中風老人的人~一開始照顧都會不會想抓狂? 老人家中風不算嚴重,神智也清醒但是也只能躺在醫院床上我覺得自己有漸漸失去耐性的傾向, 偶爾會對老人家比較兇其實這樣我自己也很沮喪...可是一想另外到家裡還有兩個老的就好痛苦.......我想請問有類似情形的朋友的心路歷程以及往後有甚麼要注意的地方?謝謝
面對家中的長者開始因『老』而帶來的種種病態,甚至是死亡,在處理及經歷的初期,心理都一定會面臨極大的衝突及挫折感,痛苦會在你還無法調適前,不斷困擾你。

我老爸當年是重度中風,斷層掃瞄顯示腦幹出血,人加護病房中昏迷指數就已是三的等級,之後數年一直仰賴周圍人的照顧維生,那時已是全然的植物人。

但我沒有如你形容陷入情緒失控、失去耐性的問題,我當時已清楚告訴自己「這一段路一定得走下去,如果我放棄或先崩潰,那下一個受傷的絕對是我的母親。

」,儘管家中其他人,確實出現如你說的漸漸喪失耐性、帶有攻擊性的對話,及很多負面的看法及做法。

但總得有人願意守下去,這是父親最後一段的生命了,或許感覺會佔去我們幾年的時間,但這是大家共識的結果(決定施予急救、維持生命),所以只是教育自己去「承受、及接受」,而的確也是很漫長的路,但如今回憶起來,大家心中沒有痛苦及悔恨,我相信這來自於當初的坦然面對,去承受它而已。

再來你必須面對現實的經濟問題,照顧喪失自主能力的老人,對當時的我們真的也造成困擾,在申請外籍看護的等待期中(3個多月中),為了不影響彼此的工作,初期只能仰賴台籍看護,這是一筆很重的支出負擔,五天要支付一萬元,我們兄弟姐妹輪流付給看護,加上之前住院及加護病房等醫療開銷,讓我們立即面臨最現實的壓力考驗,已經花到沒錢了,並向銀行申請小額貸款來支付這些費用,以前工作賺來的積蓄,竟然在父親重病之際陸續花盡,這對子女而言,會開始產生困擾,情緒失控、失去耐性的問題也在這段時期,就真的被引發!真的是很沉重的負擔,有人開始提出沒有能力再投入等種種做法,母親當時也幾度瀕臨崩潰,我其實也是一樣只是堅持住,且做了一個不知未來的決定,我向工作五年的公司提出辭呈,並辭退台籍看護,在外籍看護還不知何時來之前,來做看護父親的工作,而大哥則是接手負責晚間看護,穩定的工作、及自信的事業,也受到沖擊,但我如前所說,只有去承受、完成他,不然能怎麼辦!我告訴你,在這種痛苦經歷中,有錢當然最好,它能減輕好多經濟的現實負擔,但如果沒有很多錢,我那時仰靠的就只是佛陀的寄託,周遭親友能提供的是片斷的慰藉,現實的是,這種事還是得自家人去面對及處理。

父親往生後,如今家的成員又陸續活過來,且走出那段慘淡的歲月,幾乎近五年的時間,我們沒有例假日,放假就是守在家中,因為看護也得休假也得讓她放鬆身心,現早已將欠債還清,重新活過來,但也因此更讓我們重視家中老者的未來。

生命在面臨尾聲時,要記得作好準備!如今,我們都將生命遺囑預先作好,如果被宣判為重度植物人,在遺囑中聲明「不要施予任何手段的急救」,就讓生命隨它的步伐自己完成最後一段路,母親經歷這段,如今也是同我們一樣的看法。

我想這不是漠視生命,而是尊重最後一段生命的歷程,因為畢竟每個人都有自主的權利,但當生命不是自主時,需由別人來協助時,如果不能預先作好準備,那受苦的是自己及周圍愛你的人。

~~~以及往後有甚麼要注意的地方~~~如今有很多慈善團體可以提供必要的援助(創世基金會,縣市政府的看護補助…)如果你喘不過氣來,撥個電話,應該可以得到即時的援助!再來就是老話……承受、接受及面對它,再長的路也會走完。

家中長輩年紀越大,越需要關懷及親人在身旁,不要讓老人家生氣是主要,過當的言語衝突會讓老人家情緒失控,發生難以意料的後果。

子女長大了,當然有自己的人生路要走,有自己的空間及世界,但別忘了家中還有父母,也得陪伴他們走完人生的這段路!!!!還是說了一大堆!!!

中風前兆,腳麻 中風,中風復健,眼中風,中風症狀,中風飲食,中風治療,中風徵兆,中風後遺症,中風前兆有哪些中風,老人家,醫院床上,心路歷程,老人,申請外籍看護,穩定的工作,現實的,創世基金會,生命

記憶|催眠|悲觀|心理治療|人格發展|優柔寡斷|失憶|樂觀|憂鬱|妄想症|自卑|失眠|人格分裂|制約|佛洛伊德|潛意識|偏激|自我意識|動機|自大|強迫症|幻想|白日夢|多重人格|焦慮|性向測驗|注意力|神經質|EQ|抗壓|成就感|心理測驗|人際關係|壓力|

台籍看護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01104179
如有不妥請告知於本Blog,煩請通知,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