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保險公司要我理賠他看護費用收據 車禍保險公司要我理賠他 事情是這樣一年前我出車禍那時候我摔到對向撞到車子然後我送了醫院對方也有報警也做了筆錄 住了醫院有腦症盪住了大概1個禮拜約1~2個月才沒有感到暈眩(因為腦症盪) 之後我想我自己大概也有錯我是摔到對向不過我是摩托車撞到大車子認為對方保險公司會付他全部的費用對方只有車子前方保險桿壞加裡面不知道很多都壞過了1年後對方保險公司寄信要告我叫我要賠之前他賠給那個人的錢總共18萬要我去法院我只是學生這實在有夠晴天霹靂過了1年要我賠不馬上告知我是哪招?請問個人可以回答我這該怎麼辦..........
智多星針對問題、提供個人實務經驗回覆如下~幾個觀念提供給你:第一、你受傷的部份也可以向對方保險公司申請醫療理賠(強制險)。

強制險主要理賠醫藥費用,不分肇事責任,上限20萬,給付範圍包括:1.健保醫療費:指全民健保之自負額、掛號費、病房費差額1500元/日,以實支實付收據為準,收據正本或副本(蓋院章,與正本相符章)即可。

2.急救費用:指救助搜索費、救護車費。

3.合理交通費:指往返門診的合理交通費用,至合格醫療院所為限,至國術館之交通費不給付,大多以計程車收據為準,總金額兩萬為限。

4.看護費用:以傷勢需人看護為主並經醫師在診斷證明書上註明有必要者為限,包括近親或他人看護。

每日以1200元為上限,最高以30日為限。

住院期間可主張近親看護。

5.其他費用:如醫療器材(兩萬為限)、義肢器材(五萬為限)、住院膳食費(每日以180元為限)。

第二、保險公司主張的損失,是有協調空間的,也就是請他們列舉這18萬損失的依據何來,然後再一一反駁(如:並非你造成、折舊等)。

若不懂得怎麼主張,建議你先安排調解,然後請調解委員從中協助分析。

調解委員會的申請有三:一、視地區可線上申請(網路或傳真)二、請承辦員警轉介調解三、自行去現場申請須有加害人以及受害人之住址以及聯絡方式。

第三、在調解之前,致電給當初承辦的警員,詢問他如何申請(初步分析研判表),如果研判結果對方有違規事項,那我方可主張比例分擔(可降低我方應賠償之金額),並提出求償。

如: 醫療、工作損失、車損、精神慰撫金等。

--智多星之提醒--如果你有加保第三人責任險,發生車禍時,可以到保險公司報出險,並於調解時請理賠人員協助處理。

如果目前沒有第三人責任險,建議你去加保吧!理賠的範圍如下:1.看護費用2.喪失或減少勞動能力的薪資賠償3.後續醫療費4.精神慰撫金5.財產損失6.其他損失因為有時候因為別人的不小心,而發生交通事故,如果有加保,對方求償的費用,都可以由保險公司來處理,甚至有時候一次事故的賠償金,就可以繳好幾十年的保費了,所以有加保的話,就不用擔心後續賠償的問題了!機車保費約6百元/年、汽車保險約2千元/年。

如果有問題可以提出來我們一起研究或直接來電免費諮詢,祝你順利 加油~!!
叫你賠有兩個因素:1.你有錯(有沒有錯你應該心裏有數,或可以找交通隊調出鑑定更可完全確定,有時自以為沒錯的一方卻是錯的)2.有時保險公司故意ㄠ看看能不能ㄠ到錢(這情況則告上法院讓法院判斷)如果你有錯卻一輩子不賠,只能像我認識的一個人我不知他欠銀行多少,寧可不還去做錢較差的工作,也不願做正常的工作,日後有退休保障業沒了,實在不懂短視近利有何益?你可以讓對方告(如果自認沒有錯),但最後敗訴要多付幾千元的告訴費
我摔到對向撞到車子然後我送了醫院對方也有報警*至少應負7成的責任.甚至於全責.賠給那個人的錢總共18萬*應該是賠付對方的修理費吧.賠償金額原則上可以橋的..甚至於可以分期.
(1)事故先報警三十天後申請初步分析表未讓車主因,違規為輔先釐清與你先碰撞的車,兩者責任第三台提出共同侵權,由你與先與你碰撞者比例分擔(2)體傷醫療先申請對方的強制險傷患的其他保險其他等責任釐清協商和解(3)車損維修零件折舊,工資無折舊======車禍事故之後可以請求賠償的項目http://tw.myblog.yahoo.com/sdman6481/article?mid=50我買的強制險賠對方,我買的第三人責任險賠對方我買的車體險賠償給我自己,如對方為肇事主因,我方保險公司會向對方追償我方有第三人責任險、車體險者請於報案後聯絡我方保險公司出面協助簽名檔之常見的車險 ( 強制險、第三人、車體險 )http://tw.myblog.yahoo.com/sdman6481/article?mid=30&next=29&l=f&fid=8其他車險相關 ( 這篇底下有收集了一些影片,有空不妨看看 )http://tw.myblog.yahoo.com/sdman6481/article?mid=20&prev=21&next=19&l=f&fid=7
保險公司先處理他的客戶車損然後向你求償....這是很正常的您現在只能與保險公司磋商一條一條維修費慢慢與保險公司查看甚至提出材料折舊與保險公司協調如何賠償....

國泰人壽保險公司,產物保險公司,南山人壽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排名,保險公司倒閉,保險公司評比,人壽保險公司,安泰人壽保險公司,富邦人壽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比較保險公司,車禍, 調解委員會,與正本相符章,第三人責任險,初步分析研判表,診斷證明書,病房費差額,精神慰撫金,腦症盪

停車|高速公路|考機車駕照|公車路線|闖紅燈|計程車|機場|駕訓班|終點|監理站|罰單|測速|道路|超速|時間|違規|國道|車站|測速照相|紅單|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2121504767 看護費用收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nurse 的頭像
    omnurse

    LAB服飾生活站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