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生想捐款請提供我資訊好嗎??老人送餐 我是學生想捐款~請提供我資訊好嗎?? 目前還是學生,平常都是住在學校宿舍一個禮拜零用錢大概有1000~1200左右吧因為包含吃跟交通費,所以剩下的錢不多,可是每個禮拜應該還可以存個100、200左右,這樣一個月也有四、五百元我非常沒有理財觀念,是屬於不會存錢的人那些錢與其被我拿去亂買東西或亂吃東西,不如拿來做善事吧雖然不多,可是覺得也是可以幫慈善機構做些小小小小的幫助吧??我家裡也不是很有錢,不過至少爸媽也沒讓我們餓過所以覺得如果可以幫忙到那些連吃飯都有困難的人就太好了!雖然現在拿的還是媽媽的錢,可是做善事媽媽應該不會生氣也當做幫家人積德吧??我聽同學說,現在社會上的老人送餐服務有的好像都沒什麼經費老人家好像都快斷炊了,我們家也有奶奶,真的很不忍心老人家到了晚年還要餓肚子所以,有沒有那種送餐服務的機構會接受小額劃撥的捐款??希望至少能讓多一些老人家吃飽飯也好!!請不要亂剪一些別人回答過的知識來貼~我都看過了包括那些案例也是!!我看了半天還是搞不懂可不可以小額捐款~因為好像都有一定的捐款額度,像是1000或1300等等~讓我非常的混亂!也希望大家有能力可以多多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據我所知,有些老人送餐服務是有經費補助的有些社區在做社區總體營造的時候發展的方向便是朝社福醫療方式進行他們可能會向社會局申請小額補助其餘部份自行籌設(例如:自己種菜自己吃…等)透過google關鍵字"老人送餐服務"找尋到相關的贊助說明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http://www.oldpeople.org.tw/joinus/joinus002.php不限金額的捐贈方式裡面還有寫各區送餐單位蠻詳細的另外找到一間台中的甘霖慈善事業基金會http://lkkfamily.glsf.org.tw/LKK_htm/D02-1.asp也有相關的捐贈方式我想,不管是老人還是小孩只要是人,都需要彼此的關懷及協助人與人之間是互相的老人需要送餐或許是子女的責任也可能是自己沒有生小孩我們今天能,且能夠付出事實上都是件好事只是,做好事之前還是跟父母說一聲吧或許他們也有不同的想法還是做法如果不同意,再做打算吧千萬不要為了做善事而跟家人有爭執喔 參考資料 上面的二個網站,自己
http://www2.tzuchi.org.tw/index.htm慈濟的網站在他右上角有個參與捐獻慈濟在世界上只要有災難的地方幾乎都會出現來幫助人也會將這些錢運用在該運用的地方還有7-11的前面的捐款箱那個也是會送到國外飢餓三十那邊去也是個很棒的選擇喔(如果嫌麻煩的話)大大還真有愛心我會繼續幫你找尋可以捐款的地方的台灣就是需要有你這種人啦~!
我跟你一樣,平常有多餘的零用錢不定時300元或500元不等就捐給家扶基金會,(家扶基金會是一個關懷弱勢兒童及其家庭的國際性非營利組織)你可以選擇" 贊助人"=提供不定額捐款、獎助學金及捐贈各項物資者。

請參考以下網頁http://www.ccf.org.tw/04donation/00.htm另外我還固定每月捐300元給愛盲基金會,我是用信用卡自動扣款捐款,每個月信用卡帳單就會固定多依筆帳款是捐給愛盲的。

http://www.cefb.org.tw/new/index.html請參考我貼上的網頁,上面都有詳細的說明喔~
邀您一起分享生命中的愛與感動(可依您自己的能力,小額愛心捐款!您捐的每一塊錢,我們都深受感動!)<林奶奶的故事>幾年前桃芝颱風造成台灣本島嚴重受創,位於強颱登陸的花蓮傳出許多家毀人亡的慘重災情,原本住在光復鄉山邊的林奶奶一家,他們所棲身的鐵皮屋,也在強風驟雨的無情肆虐下不堪居住,等待風雨停歇,林奶奶的女兒就趕緊揹著中風的母親,牽扶著弱智的弟弟和三個尚在唸書的孩子,無奈地離開了被土石流蹂躪的殘破家園,這一離開,也讓林家原本就家貧壁立的生活添下了更沉重的負荷 ...林奶奶本來和智障的次子住在北部長子家,後來長子家計困難無力扶養,便把他們送回花蓮老家,二人就靠著殘障津貼過活,弟弟弱智、母親中風臥床,林奶奶的女兒不忍親人無人照顧,便帶著年幼的孩子們從南部搬回花蓮,身為單親媽媽的女兒,要獨力撫養三個孩子,生活並不輕鬆,回花蓮因要看顧生病的林奶奶,她只好在家從事摺金紙的家庭代工,月入只有貳千多元,雖然孩子唸書有家扶基金會的補助,但是桃芝颱風災後,每月還得多負擔伍千元的房租,形成家計入不敷出,體會母親苦不堪言的經濟壓力,就讀高中的孫女也因而休學打工,幫忙分擔家用的支付...從事青少年兒福的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去年在關懷探視光復鄉青少個案時,發現了林奶奶一家的生活狀況,遂將林奶奶轉介長榮養護院,經過我們實地探訪與評估,在去年初秋將奶奶接進照顧。

奶奶個性較內向不善表達,加上生病有流口水現象,院內有些長輩因而不喜歡和她親近,因此奶奶入住初期,總是靜靜地低著頭,人際互動上顯出退縮,院內社工便對奶奶進行情緒輔導,也向其他長輩說明團體生活應互相尊重與包容,經過一段時間的相互適應,之前困擾奶奶的人際情況已獲得了改善,但是後來女兒因為工作忙碌,較長時間才能來探望,奶奶卻因此情緒低落,食慾漸漸減退,有時甚至拒絕進食,我們除了善盡聯絡家屬之責,請他們盡量抽控來院探視,也不斷和奶奶的女兒進行意見溝通,從中得知奶奶喜歡以牛奶配飯的方式進食以及對辣椒非常敏感,只要烹煮的餐點中有紅色的食物,她就會認定它是辣椒而食慾不佳,廚房組除了特別注意,也一再變化她的飲食料理方式:乾飯、稀飯、剁食、飯菜分盛 ...等等,經過我們和家屬的共同努力,奶奶終於能體諒女兒的難處,用餐狀況也恢復了正常,現在奶奶已能適應養護院的生活,對於院內所提供的復健及活動也都願意參與,尤其花蓮鄉土歌手─凡夫來院獻唱,特別演唱了阿美族歌曲,聽到自己親切語言的歌聲,奶奶更是顯得特別開心!

還記得奶奶初次遇上來院從事義剪的志工,當時她一直誤以為需要收費而不敢接受理髮服務,經過我們一再耐心解說,她才放心讓志工為她修剪三千煩惱絲,因為奶奶心裡很清楚家裡根本沒有錢 ...林家的家境貧困可見一斑,而當年林家還住在山邊的鐵皮屋時,窮到連交通工具都沒有,每逢奶奶身體不適,女兒都要揹著雙腳無力行走的她,徒步走上好一段路,才能到最近的診所就醫,血濃於水的親情,讓林奶奶的女兒無怨無悔地揹著重病的母親,也揹起了一家老小的沉重家計...在養護院幫忙照顧林奶奶之後,女兒找到了便當店打工的工作,家中收支嚴重失衡的狀況稍微有了些改善,我們更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兒孫們有了扶養照顧的能力,林奶奶能回家重享天倫,目前台灣社會仍存在著許多像林家這樣未符合低收入戶的邊緣家庭,有些甚至處在瀕臨絕望的困境中,誠摯盼望心中有愛的您,能伸援我們對弱勢族群的服務工作,讓長榮養護院成為貧病老人的穩固肩背,在發現他們走不動的生命旅途上,能藉著大家的愛心揹起他們,陪著他們向往後的人生繼續前進,同時幫助這些貧困家庭對生活重拾希望!

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伯特利會總會附設花蓮縣私立長榮養護院(政府合法立案、可開立正式收據基督教教會創辦、與長榮集團沒有任何關係) 立案字號: 「長榮養護院 」設立許可設立字號: 花蓮縣九二府社福字第1016760號*網址:http://egnh.idv.bz/(網頁裡頭有貧病阿公阿嬤們的人生故事和捐款徵信)*院址:花蓮縣吉安鄉光華村4鄰華城五街550號 *電話: 03-8420122 *郵局劃撥帳號: 06685156長榮養護院位於較偏遠的東部,是教會附設的一家老人養護院,設立宗旨是愛心收容貧病或獨居無依而有迫切需要照顧的老人,不論是院內長期關懷照料的獨居老人,或經由善心民眾通報、花蓮縣政府社會局、長期照護管理示範中心、門諾基金會(或醫院)、慈濟基金會(或醫院)......等機構轉介之個案,經過本院社工員評估後,有迫切需要照顧的長輩陸續進住中,目前約有60位貧病的阿公、阿嬤接受照顧! 若善心的您對我們幫助弱勢的服務工作有所認同,盼望您能把養護院列為考慮捐贈的對象。

若您有認識住花蓮朋友,可以告訴他們這項訊息,一起發揮愛心,通報需要幫助的阿公、阿嬤喔!

日後有空到花蓮來玩,也歡迎您來長榮看看我們唷!
兒童燙傷基金會,我捐了很多年,雖然現在也固定每月捐慈濟,但兒童燙傷基金會是基於兒童的手術費用是靠大家捐款幫忙,如果費用多,可以多些小朋友脫離顏面重傷害,想想,我們如果長些痘痘都不想出門了,更何況是那些孩子,基金會也會寄送訊息告知有哪個孩子受款做手術。

另外我也捐創世基金會,是幫助植物人看護費用,會在創世都是家境很清寒的對象,看了心裡真的很不忍。

我不是有錢人,但如果每月撥出幾百元也只是省一餐外出吃飯的錢,看到有人因為自己的小幫忙而有更開朗的人生也是一件好事。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劃撥05793779。

不然就是各地政府的家扶中心。


你有捐錢她們都接受,不用限最低金額!又不是繳卡費?
有一本書 叫有錢人都是這麼想我覺得 你今天真的有多餘的錢..真的可以拿來幫助社會上的一些團體~1~2百不嫌少~有心最重要~至少 有對這個社會付出~我有個阿伯就是這樣..他說 你幫助別人..無形中的 不管是事業 還是身體 都會有一股莫名的力量在幫助你~讓你都很順~
發票可以寄給創世基金會 10049台北市北平東路28號4樓(創世是安養院照顧那些生病無依的老人與植物人)
有一塊捐一塊、有一百捐一百樂捐發票、食物、日常物品也可以ㄡ或者空閒時間當義工、志工也可以ㄚ不然時時祈禱祝福他們平安健康也是做一件大好事ㄡ 你一秒鐘的關心、一分力的協助、一塊錢的資助 生命就在剎那間轉變了感謝你們的關心與協助   你們多是大好人  謝謝!


學校宿舍網路,學校宿舍 英文,住學校宿舍要帶什麼,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宿舍,開南學校宿舍,台東專科學校宿舍,亞洲大學學校宿舍,美國學校宿舍,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宿舍,明新學校宿舍學校宿舍,老人家,學生, 甘霖慈善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老人,資訊,社區總體營造,google,慈善機構

拜拜|諺語|解籤|農民曆|養老|軍購|單車|小說|懷孕|坦克車|翻譯|俗語|政治|代溝|退休|網路小說|漫畫|當兵|盜用|兵變|觀光|單親|夜市|結婚|布袋戲|侵權|看日子|勞工|求姻緣|離婚|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92600286 老人送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