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看護 請問外籍看護無故失蹤 我該如處理? 我於今年5月聘請一名外籍看護照顧我的長輩但昨日該看護卻無故逃跑失蹤 造成我家長輩起居上極不方便我參考就業服務法之規定 必須在三日內提報警察機關並且停止繳納就業安定費 但我與仲介公司洽談後公司說我不需先至警察局報案我想請問1.看護無故失蹤 我是否該在此時向警局備案 ?或者三日後再行備案?2.看護失蹤之期間 若發生任何意外 我若沒有至警局備案 是否我必須附帶相關連帶責任?3.看護目前尚有向銀行貸款之款項尚未繳清 則後續費用我是否可以拒絕繳納?4.仲介公司說 我必須再等6個月後才可以再次提請外籍看護之申請 而每次申請又必須再經過6個月的審查 則我這一年期間 就沒有任何援助可以幫我照顧長輩 我是否有其他救助方法5.該看護之護照正本還留在我這邊 但居留證在他身上 這樣他會有機會潛逃出境嘛?一次問了很多問題 但這次外籍看護之情形實在令我相當震驚我也本著尊重之態度對待看護 每每看護也都跟我說我們相當照顧他遇到這樣的事情 我還有什麼其他申訴與自救的管道? 謝謝!
你好1.看護無故失蹤 我是否該在此時向警局備案 ?或者三日後再行備案?2.看護失蹤之期間 若發生任何意外 我若沒有至警局備案 是否我必須附帶相關連帶責任?(一)雇主無須負法律責任,因雇主本身也是受害者。(二)外勞逃跑滿三天(72小時),由人力仲介公司協助報案並製作懸賞通報,積極追緝。(三)勞委會規定外傭逃跑,報案滿半年後,即可申請遞補。(四)每一位外傭都有雇主,所以無臨時外勞可替代之人。(五)另外有些較有規模人力仲介公司都會設有法務部,並自行提供緝逃獎金協尋逃跑外勞。如果逃跑外勞有被非法雇主僱用的話,當該外勞與非法雇主尋獲時,人力仲介公司也會協助雇主向「非法雇主」提出賠償,為受害的雇主討回公道。參考資料:外勞逃跑3.看護目前尚有向銀行貸款之款項尚未繳清 則後續費用我是否可以拒絕繳納?貸款費用都不用再繳,也不必去理會他,因為那是屬於外勞與銀行的事情。其實他們貸款裡面有一部份是要給銀行的保證金,用來防止外勞逃跑的,當然逃的話保證金就拿不回去了。4.仲介公司說 我必須再等6個月後才可以再次提請外籍看護之申請 而每次申請又必須再經過6個月的審查 則我這一年期間 就沒有任何援助可以幫我照顧長輩 我是否有其他救助方法不知道是為你服務的人力仲介公司說法有錯還是你這邊有聽錯,外勞逃跑是沒有錯要等到6個月才能申請。但是再申請不太可能還要再等到6個月,看雇主是要選擇重新再聘用還是選擇承接,承接遞補大概一個月內就可以聘雇到了,如果是重新申請,大概也只需要2個月,而且在逃跑6個月內有抓到外勞的話,你也可以申請啊!所以還要等一年有點誇張。建議你先請台傭,然後交戶照顧,節省支出。參考資料:外勞逃跑5.該看護之護照正本還留在我這邊 但居留證在他身上 這樣他會有機會潛逃出境嘛?外勞不可能出境,因為他逃跑是想留在台灣久一點,錢多賺一點,所以應該不太可能出境。而且現在移民署管制也很嚴格,所以逃跑外勞只要一出境就會被查到,所以也不太可能出得去。SEA小提醒:以往雇主經外勞同意代保管護照、健保卡或是金融機構存摺等財物,若是外勞要求返還雇主拒絕,經申訴後會給雇主改善機會,只要返還外勞財物就不會受罰,所以雇主應該要注意,要好好保管其護照或者是委由仲介公司代為保管。還是不能把外勞的護照弄丟。參考資料:外勞問題本身在外勞仲介公司上班,但是我不是業務如果有問題的話可以撥打0800-01-1234 洽詢 參考資料 自己~^oo^~
就服法既然有規定,為何不依規定報案?而且,所謂等待期間6個月,是從報案日起算吧仲介不要你立刻報案的理由是?假設你半年後再僱的外勞又逃跑那,勞委會可能就不會再核准你僱用外勞等待期間建議你家用另外一人當雇主(原來的雇主已進入等待期)向長照中心登記僱用本國籍(或外陸配)照服員若僱用,可有每月1萬元補助(免稅)雇主聘僱本國籍照顧服務員補助辦法http://law.moj.gov.tw/LawClass/LawContent.aspx?PCODE=N0080019
請問sea"逃跑6個月內有抓到外勞的話,你也可以申請啊" 是指如果六個月內外勞有被抓到 那我就可以提出再申請的要求嗎?"建議你先請台傭,然後交戶照顧,節省支出" 請問交戶照顧是指什麼呢?

就業服務法題庫,就業服務法修正,就業服務法考試試題,就業服務法 年齡,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就業服務法第24條,違反就業服務法,就業服務法第二十四條第一項,就業服務法第五條,就業服務法第33條就業服務法,備案,就業安定費,人力仲介,外勞,警察局報案,失蹤,公司,勞委會,法務部

外籍看護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1012900295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