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年居家照護的需求!一個獨生女的難題如何申請外籍幫傭 老年居家照護的需求!一個獨生女的難題 我是家裡的獨生女.由於家裡有兩位年紀都超過80歲的老人.一個長年有糖尿病.與高血壓等併發症的父親.與一個年邁的母親.很需要一個可以安心託負的照顧代理人選.使我想到外籍勞工婦女.由於經常耳聞一些外籍勞工虐待老人家的新聞.使我相當害怕.....而老人家對於新環境的適應又持拒絕的態度.不願遷移來與我同住.使我面臨兩難的狀況。

聽說申請外籍勞工的條件是申請人必須是殘障或生活完全無法自理的人才有資格.偏偏我家的狀況又不是如此....可否哪位大大跟我題供意見參考!這種情形該如何處理?有何途徑得到協助?
版主:首先,針對您說的「聽說申請外籍勞工的條件是申請人必須是殘障或生活完全無法自理的人才有資格」,我想提供以下的資訊:勞委會擬於2010年初放寬外籍幫傭申請資格,家中有兩名八十歲以上老人即可提出申請,不需透過醫院開立證明。

以下是兩則相關報導:phr895.blogspot.com/2009/11/blog-post.htmlwww.udn.com/2009/11/3/NEWS/LIFE/LIF1/5229685.shtml建議您密切注意這個議題的進度,相信會對您的情況有所幫助。

其次是老人家因為不願意適應新環境,所以不肯搬遷與您同住的問題,建議您還是要多多努力規勸父母,即使是有了外傭,他們也是和您住在一起比較好。

一方面您可以監督外傭,不至於發生外傭虐待老人的問題,另一方面,外傭也可以幫您處理家中的部份雜務。

在說服父母時,您可以用第二個理由勸父母,說不定他們會因為疼惜女兒,而答應您呢。

我不知道您結婚了沒?據我所知,包括我父母、阿姨在內的一些較傳統的本省籍老人家,總是覺得和嫁出去的女兒同住會太「打擾」女婿,所以就以不能適應新環境為理由,拒絕搬去和女兒女婿同住。

因此,我們為人女兒的,要多多了解父母的真正心意,努力地說服他們,找一個最合理、最理想的方式來照顧他們的老年生活。

倘若明年初真的開放家中有兩名八十歲以上老人不需醫師證明就僱用外傭,那麼也許您的問題就可以解決一半了。

若您的父母堅持不搬去和您同住,那您就試試看讓外傭和他們住就好。

也許您運氣好,可以遇到一位好外傭呢。

若真的不行,也可以換外傭啊。

看起來您的父母只是有慢性病,但並沒有失智的問題,他們應該不會放任外傭欺負自己吧,何況他們有夫妻倆人相互支援啊。

總之,我看得出版主是位孝順的女兒,所以才會這麼苦惱。

說了以上這麼多話,我只想請您寬心,無論如何,總會有解決的方式,好嗎?
家中有年長者就可申請雖聽過有很多孽待事件 但我也看過很多不錯的外傭若不放心 也可請鄰居幫忙看1下 外傭個性如何我是覺得 主人要是對外傭好 外傭自然會對主人好你家中有2老 可以申請的
你要不要試試找一下縣市政府的社工看有沒有辦法利用政府的資源或得到一些諮詢

外籍勞工的問題,外籍勞工對台灣之影響,外籍勞工看護工,外籍勞工申請,外籍勞工來台,外籍勞工 英文,外籍勞工薪資,外籍勞工失業率,外籍勞工管理,非法外籍勞工外籍勞工,獨生女,外傭,居家照護,老人家,老年,勞委會,父母,外籍幫傭申請資格,嫁出去的女兒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120108830 如何申請外籍幫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