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24小時看護照顧爸爸,這樣子不孝嗎?24小時看護 請24小時看護照顧爸爸,這樣子不孝嗎? 爸爸重症,住院3個多星期了,病情時好時差,時而清醒 時而昏迷.家中只有我和妹妹及媽媽,那我和妹妹已結婚生子,媽媽也60歲了,我們請了醫院的24小時看護照顧爸爸.但我們3個人都會輪流天天去醫院陪爸爸,有時1小時,有時3,4小時不一定 ,有時一天會去二次....去了也不是只是看,也是看當時有什麼事要做就會幫忙.爸爸那邊的家族很龐大,大家也很關心爸爸的病情,天天也都會有親戚來看爸爸.今天遠在台南的姑姑來電罵媽媽(當然姑姑也從南部來台北4,5次),說我們請了看護都不去陪爸爸,晚上都沒有陪在醫院 ,但我不懂難道這樣子就叫我媽不愛老公,我和妹妹就叫不孝嗎?心情很差,很難過,難道一定要全家人天 天都陪在爸爸身邊才是對嗎?希望大家或有經驗的朋友給我支持及正面 的力量.
人都是有生老病死一個人生病全世界並沒有因此停止運轉妳們的腳步也沒辦法因此完全停下來呀這不是要不要的問題只是生命就這樣運作能怎樣呢?爸爸生病就大家都不要活了嗎?妳姑姑一來可能是關心二來對妳媽確實非常缺乏尊重無奈可能是鄉下人又年紀有了吧 老到做人都不知道怎麼做了人家家屬擔心操煩已經很夠了壓力已經很大了她卻打電話來不是安慰而是"罵人"實在糟透了妳若能也打電話請她不要再給媽媽打擊是最好告訴她妳們都很努力在找時間過去陪伴但生活不是妳們想怎樣就怎樣的她一通電話來就把妳們的辛苦完全抹煞掉 甚至於罵心力交瘁的媽媽這樣子妳們眼淚往裡吞 連親姑姑都不肯試著了解 實在叫人心寒如果因為傳統禮教(打電話罵病患家屬 這算哪門子的禮我也不懂了)無法隨意在長輩面前發言只好多安慰媽媽吧
之前我爺椰奶奶住院我爸爸那邊大家的決定是請看護下班時間、有空的時候去照顧他們我覺得你可以試著跟你姑姑溝通看看說明你的想法畢竟妳媽媽也年紀大了總不能叫她一個人熬夜照顧妳爸爸這樣身體遲早也會出問題的吧你媽媽白天應該有去陪你爸爸吧?如果是都沒去看你爸爸的話你姑姑會這樣還算情有可原可是如果相反我覺得你姑姑有點在刁難如果你有在上班他還要你半夜去照顧你爸這樣隔天要怎麼工作變成全家人都累垮了現在你爸爸生病全家的支柱都在你跟妹妹身上了吧你姑姑的想法有些太過偏激= ="她是沒看到你們去看你爸爸嗎?不然怎麼會說這種話啊有點扯...
你可以跟親氣他們解釋你們的困難在哪啊不適你們不顧爸爸可以說媽媽年紀大了 也不能這樣撐阿 萬一你媽病倒怎辦?也可以說 你跟妹妹都要上班要顧家庭也不是很方便 但是妳們有空只要有空都匯去照顧爸爸而不是故意丟給看護顧得你要跟他們講阿不然他們部會董就算解釋沒用也要說清楚不然會被講得很難聽還有我相信你爸知道妳們的難處與苦心不會怪你們的不要想太多偶爾有空就多去陪爸爸給他加油打氣就算沒意識也要說我相信他是知道的自己也要加油不要管別人說什麼那是他們不懂
其實不一定要陪在爸爸身邊,請了看護也算負責任了,至少沒丟下爸爸一人呀!只要固定時間探望爸爸,在爸爸心中你就算孝順了。

老實說,看護是受過訓練的,他照顧的方法和水準也會比我們好多了。

至於台南姑姑說法的立場可能是覺得,當家人生病時一定要守在他身邊,其實我覺得也不一定啦!如果因為照顧爸爸而不顧及到工作家庭等方面而產生問題的話,你爸可能會更難過,搞不好還會怪罪到自己頭上!你想想,生重病又加上心情更不好病情或許會加重呢! 對於別人的看法聽聽就好,別太在意,反正嘴巴長在別人身上,也無法控制,只要自己問心無愧就好了。

祝你爸早日康復.也祝你心情愉快! ~ 加油~
就每個人的情況不同,親戚間只會說些閒話來當彼此話題而已,你自己心理一定有打算,是長期抗戰,保留實力沒有什麼不好.生病的事沒有可以預料,珍惜當下相處的時間,其他人說什麼真的不重要,是親戚.是家人,就應該懂得體諒你們,更何況你們自己都有另外的家庭生活要面對不要因為這樣心情受到影響,問心無愧就好了,其他的話留給太閒的人說就好了.
你親戚或姑姑會如此說也是人之常情因為人通常都只會批評指責別人因為批評別人的不是無形中好像就是自認為自己很懂事就把她想成她是關心你爸....因為你爸爸是她的哥哥其實如你所言看護比你們更專業就算你們整天守在醫院也只能陪伴而已無實質幫助至於孝不孝順就自由心證無需與她們辯白
你的心情我非常能體會,站在你現在的立場,我覺得沒錯,也許你姑姑思想對這方面特別注重,我也只能說家有住院或重症病患大家要互相冗忍,共體時間,祝你爸爸早日康復.

姑姑的兒子,姑姑的女兒,姑姑的小孩,姑姑 英文,姑姑茶葉蛋,姑姑王國任務,姑姑 日文,楓之谷姑姑王國,姑姑 姪子,姑姑的老公姑姑,媽媽,醫院,妹妹,爸爸,台南,台北,生老病死,心力交瘁,鄉下人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0071510474 24小時看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