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護證照 請問 看護結業證書與證照 兩者就業方面的差別 請問 看護結業證書與證照 兩者就業方面的差別看護這塊大餅 越來越熱門 ~ 請問 看護結業證書與證照 對於求職者的影響有差別嗎?
您好~首先我先簡易自我介紹:家母從事24小時看護已達17年,而我個人也因為之前沒工作時,閒著閒著就跑去參加照顧服務員的課程,拿個結業證書好兼差囉^^我複雜簡單化的跟您做回答光是看護的結業證書,目前已經90%以上適用於各醫院24小時看護或是護理之家或是其他安養院等等機構如果您拿到了照服員丙級技術士的"證照",然後在各醫院附屬的"護理之家"服務,全薪比其他人多3000元(外面的安養中心就要再問問嚕^^)如果拿丙級證照做24小時全天候看護的話,薪水是沒差滴!最後我還是希望您可以的話,考個丙級起來放哦,因為現在看護的工作比較沒啥人做,未來當越來越多人走向看護這塊大餅時,或許求職的門檻就會從"有結業證書"變成"丙級證照尤佳"...(希望只是我的杞人憂天在發作^^)
差別大了結業證書:就像你去參加一個單位所辦的研習營,可能只有1天或3個月,研習時間到了由主辦單位來舉行一個考試,通過考試後主辦單位就發給你一張結業證書,證明你曾經研習過此課程,但一定會註明"此証書只證明此研習課程,不得當做正式證書",講簡單一點,你去參加一所科技大學所辦的進修學分班,進去唸書而且也通過該所的考試,學校就發給你學分證明書,但是此證明書不能當作畢業證書啊,因該科系有很多學分還沒唸啊,只是如果你參加聯考而考到該學校該科系,你能用此學分證明書來抵學分.而證照是由政府辦的公開考試,你除了必須修完所需的課程,學習完看護所必備的技能後,去參加由政府或行政院勞委會所舉辦的技能檢定,通過了,政府就發給你技術士執照證書,由政府幫你背書,認定你可從事此行業,對你服務的人負責.如此你才可利用你的技能才服務大眾,照顧你的客戶啊.而且政府還為你背書.如此的差別可是天與地之差啊,差遠了.

結業,證照,就業,複雜簡單化,丙級技術士,照顧服務員,自我介紹,安養中心,杞人憂天,醫院

看護證照

參考資訊: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80302854
如有不妥請告知於本部落格,煩請通知,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