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夠申請哪些補助呢??居家看護費用 我能夠申請哪些補助呢?? 我爸爸中風快3個月了 也領有殘障手冊 領有的是重度殘障不過期限只有一年 因為是中風 所以現在家裡的生活收入是靠我媽媽和妹妹兩個人在工作維持生計(因為我已經結婚了不過爾而生活過的去的話我會拿幾千塊給我媽媽)媽媽跟妹妹兩個人一個月的薪水差不多是3萬4那裡 家裡有5個人 爸爸 媽媽 兩個妹妹 和一個奶奶 因為每個月還要繳房子的貸款4千1000元的利息 房貸的說先繳利息等我爸爸能工作時再繳本金 這樣我家能申請哪些補助呢?中低收入戶可以嗎? 還有兩個妹妹現在也都還在讀書可向學校申請哪些補助呢?
(1)居家生活補助檢視圖片服務對象:1.設籍並實際居住本市。

2.持有本市核發之殘障(身心障礙)手冊。

3.全家收入平均每人每月未超過最低生活費用標準2.5倍。

4.未獲安置於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者。

5.未領政府其他生活補助費者(低收入戶生活補助除外)。

檢視圖片服務內容:1.列冊低收入戶之極重度、重度及中度障礙者每人每月核發六千元,輕度障礙者 每人每月核發三千元。

2.非列冊低收入戶之極重度重度及中度障礙者每人每月核發四六五0元,輕度障礙者每人每月核發二千元。

檢視圖片應備文件:1.全戶戶籍謄本。

2.國稅局內出具之不動產暨所得稅證明。

 註:全戶人口範圍下。

(1)直系血親,但入贅或出嫁之子女無力負擔者,得不計入。

(2)同一戶籍或共同生活之旁系血親及負有扶養義務之親屬。

檢視圖片洽辦單位: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會課。

(2)重殘補助︰依妳家狀況,是可在再申請延續的。

安啦如下網址︰http://www.scsrc.org.tw/link/typsn-fa-3_11.html(3)低收入補助︰〈補 助 對 象、標 準〉 一、傷病就醫,最近三個月應自行負擔醫療費用累計超過新台幣伍萬元者(合   法醫療院所收據正本)。

 二、未滿六十五歲,罹患重傷病住院治療,經證明須僱專人看護,每月自行負   擔看護費用累計超過三萬元或最近三個月累計超過伍萬元以上者(合法看   護中心收據正本)。


殘障手社重度的期限是兩年更換一次不是一年,不知道為什麼你的手冊會是一年這點可以注意一下房貸的部分不知道你們當初是不是說要先還利息不然現在去問問看能不能本金和利息一起還這樣你們才不用永遠都在環利息,而無法還本金你們可以申請低收入戶憑你爸爸的殘障手冊、申請人(你爸爸)的戶籍謄本、郵局封面帳號及郵局內頁(我記得三頁即可)及你爸爸的印章拿到你們家戶籍所在地的公所社會課申請你們縣市的社會局會評估你們家的經濟狀況(包含土地房子及收入等等)再決定你們家是否有通過中低收入戶的標準如果有房子或土地就不容易通過你們有房子,我看最好是讓你爸爸可以自己一個人一戶那更有助於申請到『低』收入戶(這可是秘訣喔,很多家屬問我我都還不說ㄋ)如果你們能成功申請到低收入戶的話以後一個月有7000元(94年元月開始),不是6000元喔(這是以前的標準)如果是『中低』收入戶,我記得好像是3000還是4000元的樣子也就是說有分『低』及『中低』兩種不同的低收入戶等級至於你妹妹要看他們的學校是國小國中或是高中補助的費用也略有差別可以在申請低收入戶時,一併請社會課人員幫你申請好像是『就學補助』這個名字當然就學補助補助的費用等級也和通過『低』及『中低』入戶有關希望以上回答能幫助你快速了解申請補助的方法及技巧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再問我附註:如果你們也可以請村里長寫清寒證明拿去學校看有沒有什麼補助及減免的方案或是拿到中低收入戶證明後,在拿去學校申請我記得好像學雜費可以全免(低收入戶)或減免一部分(中低收入戶)希望你看得懂囉~~~~!!
視覺障礙 聽覺或平衡機能障礙 聲音或語言機能障礙 肢體障礙(上肢) 肢體障礙(下肢) 肢體障礙(軀幹) 顏面損傷 植物人 失智症 自閉症 染色體異常 先天代謝異常 其他先天缺陷 多重障礙 慢性精神病患者 智能障礙 頑性(難治型)癲癇症者 因罕見疾病而致身心功能障礙者 重要器官失去功能(心臟) 重要器官失去功能(肝臟) 重要器官失去功能(肺臟) 重要器官失去功能(腎臟) 重要器官失去功能(造血機能) 重要器官失去功能(吞嚥機能、胃、腸、膀胱) 符合以上資格都可以申請 去鄉鎮市公所拿申請書 請醫生幫你寫證明 2006-03-29 3:28 補充http://disable.yam.com/resource.htm
大頭貓回答的很辛苦ㄝ~~ 沒想到你還要投票 結果人家上網查的比 我這實務工作者還受歡迎 真是令人受挫 那我又何必說明這麼多ㄋ 還告訴你申請的技巧 平常家屬要我說我都還不說勒!! 這樣你還要問我事情 而我卻連最佳解都拿不到 真是不知要說什麼好 感覺有些好心沒好報..... 其實我幾乎都寫在上面了 你照上面的去做就可以了 有什麼問題在問吧=.=
大頭貓別生氣不是我把最佳解答用成投票來決定的是因為我實在是這陣子因為要忙申請補助的事四處奔跑 等到我想說要把你列為最佳解答時已經來不及了 而且我還被yahoo扣了10點ㄟ
是問問題所扣的點數嗎??疑惑中~~~ 我這幾天要去考試 所以不在家 下星期四才回來 你把你的問題寫下來 看是要寫在這兒 或是要寄到我的信箱也可以 我盡我所能提供小建議囉 如果你不是現在很趕的話 egyptneko*hotmail.com
大頭貓...SORRY;vicy 也對妳 對不起了
注意喔…我這不是完全上網載下的;本身我是某公益團隊的志工幹部,vicy的問題剛好我們有朋友發生過~我只是幫她作適度的回答........ vicy加油
還有…Vicy...不要太急.這種情況~一定要電話相關單位;否則會被有心人利用喔;注意黃牛很多、一切小心
耳浪馬耀 謝謝你

失業補助,生育補助,近貧補助,租金補助,工作所得補助,租屋補助,低收入戶補助,單親家庭補助,淹水補助,政府補助補助,爸爸 媽媽,  護中心,生活,身心障礙福利,區公所,醫療,最低生活費用標準,家庭總收入平均分配全家人口,戶籍所在地

台北|華航|法院|美國|新聞|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32907971 居家看護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