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妹妹發生車禍 有些事情想知道?居家看護費用 我妹妹發生車禍 有些事情想知道? 今天中午我妹妹騎車下課回家時,要轉彎時和一台要轉彎出來的汽車對撞,道路的寬度祇能容納一台汽車跟機車而已..而且在轉彎的過程中是看不到對方,如果看到對方來車就是會來不及會直接迎面撞上..因為那條路沒有號誌燈也沒有其他的鏡子可以反射出對象有來車...這樣到底是算誰的錯啊????道路上沒有劃分格線也沒有中心線,但是那道路最多能容納一台車跟一個機車...當時警察說我妹已超越那中心...這樣會造成什麼問題嗎?????當時我妹妹時速40 對方說他只有時速10而已 但整台機車骨架已經往內縮到要把機車頭跟骨架換掉...但是對方一直謊稱說我妹妹是滑倒後撞上他的..可是我妹妹是看到車緊急煞車迎面撞上彈出去還差點被車輪壓上 有手有挫傷 胸口跟腳也都有挫傷跟扭傷...雖然我妹妹沒有駕照但是一碼歸一碼算才對吧??我們能要求賠償什麼或是要求他什麼嗎??而我們也需要賠償他什麼嗎???
在本件事故中,妳形容的不是很清楚,但是我大概可以理解你的意思,所以我想本件事故,肇責較多的可能會在妳妹妹身上,無照駕駛並不影響肇責,只是會被開罰,本件交通事故,妳可以向對方保險公司(不知他有無加保)申請強制險的部分如下:強制險的申請(向對方產險公司申請)總醫療最高二十萬 一、醫療費用:民法第191-2條:汽車、機車或其他非依軌道行駛之動力車輛,在使用中加損害於他人者,駕駛人應賠償因此所生之損害。

指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辦法所規定給付範圍之項目及受害人自行負擔之門診、急診或住院費用(每日以新台幣1200元為限)、掛號費、診斷證明書費、膳食費(每日以新台幣130元為限),以醫療收據為憑。

二、交通費:以計程車收據為準,門診來回各算一次。

三、看護費:強制險每天補助1000元,[有住院,以診斷書內有註明須看護天數為憑],最高理賠天數為30天,最高三萬。

,照護人的正反面身分證影本,以及收據。

但居家看護以經主治醫師證明確有必要者為限。

四、急診費用:指救助搜索費、救護車及隨車醫護人員費用,如救護車收據。

五、輔助器材:自行負擔之義肢器材及裝置費每一上肢或下肢以新台幣三萬元為限)、義齒(每缺損一齒以新台幣一萬元為限,但缺損五齒以上者,合計以新台幣五萬元為限)或義眼器材及裝置費用(每顆以新台幣一萬元為限),及其他經醫師認為治療上必要之輔助器材所需費用(以新台幣一萬元為限)。

收據即可。

六、殘廢的認定:若因車禍發生造成頭部、顏面部或頸部受損傷,導致遺存明顯醜形(瘢痕、線狀痕、凹痕 ....)可理賠,這部份要看診斷書內容。

以上是實支實付,支付多少,強制險就全部理賠,附上診斷書,就可申請。

當然就本件來說,妳妹肇責較大,對方車輛損壞部分,可能會要求你們賠償,但也有可能因為你們有受傷,而作罷,總之要先談過才知道,有可以申請調解委員調解,如有需要幫忙再聯絡。


就因她無照駕駛就可以被重罰了如果對方有同情她就可以要一點看病擦藥的錢如果對方不原諒她最好和氣了事不然吃虧是妳妹
嗯我同意上面的說法無照駕駛畢竟有錯在先最後就算訴諸法律吃虧的還是你們
妳應該到法律去發問才對~不應該公路發問~發生車禍如何處理~http://slpp.tcpd.gov.tw/cgi-bin/SM_theme?page=43b48cd8

發現新台幣,新台幣大寫,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新台幣 英文,新台幣紙鈔,新台幣匯率,新台幣兌換人民幣,新台幣升值,新台幣小寫,新台幣對外幣的匯率新台幣,妹妹,車禍,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辦法,發生,診斷證明書,收據,身分證影本,居家看護,產險公司

時間|紅單|終點|違規|駕訓班|測速|公車路線|監理站|車站|測速照相|考機車駕照|國道|機場|高速公路|超速|停車|道路|罰單|計程車|闖紅燈|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122907404 居家看護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