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獨居老人居家關懷資訊老人居家照護 關於獨居老人居家關懷資訊 我有個外婆今年已經八十幾歲了,有糖尿病及腳痛(年輕時出車禍的後遺症)行動要靠助行器,現在她現是獨居老人,因為我媽跟二個阿姨都有自己的工作,加上又住的很遠,大舅因為之前有家暴的紀錄,所以法院有開一張保護令,目前已經搬離外婆家....二舅每天都會去看外婆,但他是做裝璜的有時要去外縣市工作,加上舅媽去年才剛去世,所以也沒有人在照顧外婆,原本外婆生病時有一段時間搬去和三阿姨住,但可能因為阿姨很愛唸她,久了外婆受不了就不愛和她住,搬回自己的家後就變得很不愛和人來往,我媽和阿姨都有去求她要再搬去和三阿姨同住,但她一直覺得三個女兒是要害她,所以就更不想去,連今年過年也沒有去吃飯.因為外婆沒生病前是個很愛乾淨的人,生病後下床會不方便,更不用說打掃,上次去她家真的很髒,不過不會很亂,因為東西很少,我因為嫁人也很少回娘家那邊,我媽說住的太遠根本沒辦法天天去看她幫她打掃,叫她搬回阿姨家又固執的要死,根本拿她沒辦法....回家後有聽說獨居老人關懷計畫,但不知道要怎麼申請,申請的條件是什麼,要跟那一個機關單位申請,請了解的大大幫個忙解答一下,謝謝!
請洽當地社會局喔~他們會跟你講的很詳細的~就說轉居家照護這方面的~承辦人員會跟你詳細解說~低收入戶一個月最高配給96小時免費居家照顧~要一家庭情況來配給的~就算一般戶也只需付1小時18~55元~這是政府給的福利喔~打電話去問看看~因該都是不用錢的~只是配給到的時數多少~服務包含~環境整理~陪同就醫~洗澡~煮飯~處理事務~等等等重要的是~他是國家給的喔!居家照顧員
在字眼上看起來⶙⶙似乎是外婆很麻煩但no,我覺得很感嘆,養一個小孩那麼大但當行動不變時,最後只能靠機構。

住很遠如果能夠成藉口,那麼談戀愛時候為什麼大家都願意跑很遠很辛勤?或許吧!

每個人都有藉口說:自己有工作不便但時間上撥一天下午來看外婆有那麼難嗎?⶙口⶙有時候我很感嘆有一次我去看老人家當他對我說,他很想回家我心裡是在滴淚的陪伴你20幾年拉拔你長大的人家裡還有家人最後生病了,只剩下一個人甚至只能去給養護院照顧固執的要死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如果有一天⶙⶙你是你外婆呢?你會想到你不想住的地方住嗎@@?
妳可以到社區關懷協會去問看看.或是到市公所申請區家服務員.可到府協助.千 手 互 助 網 :http://www.1000hands.idv.tw/
內政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電話(047258131)每月費用(全包)15000--18000.

獨居老人的報導,獨居老人的生活,關懷獨居老人,獨居老人 英文,獨居老人影響,獨居老人的故事,獨居老人問題,獨居老人定義,獨居老人關懷照顧計畫,獨居老人福利獨居老人,居家,阿姨,外婆,老人,糖尿病,資訊,天天去看,舅媽,車禍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1022709706 老人居家照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