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看護 老人安養中心主管單位?誰能治它?討回公道! 我母親因中風已五年左右,在多重因素之下忍痛將她送進安養中心,而且特地比較幾家之後,才挑上價位較高,全縣(屏東縣)評鑑優等的<無量壽老人養護中心>;進住前該中心護理長對家屬的疑慮都一一釋懷,保證會對待她們如家人,給予最人道的照顧,再加上我看見大廳佛堂旁的成立宗旨;打出慈濟'法鼓山等招牌,讓我下定決心將母親送入,卻也差點讓母親送上性命,造成為人子女永久遺憾;我心有不甘,將親身經歷事實說出,希望透過網路,串聯正義之士,能讓該中心原形畢露,別再有人受騙,人命關天,豈能兒戲;以下為我的經歷陳述;98年8月11日將母親送進養護中心,兄弟'親戚'父親輪流都會前去探望,關心生活起居,第一天就接到養護中心電話說;我母親拉肚子,必須要包紙尿褲,因為之前在家她都不曾使用紙尿褲(因為熱包著無法如廁), 所以我们曾事先告之護理長不要用,她雖中風行動不便,但意識清楚,講話不受影響,剛開使可能水土不服,適應不良,結果後來卻便成整天包紙尿褲,當作重症患者伺候,平均一天用五片,反應數次也不見改善,有次探視陪母親午餐,午餐過後要送她回房,母親想上廁所請護理長協助,才發現母親雖然沒包紙尿褲,竟然連內褲也沒穿,幾次前往探視更發現她喝的杯子爬滿螞蟻,床上,身上也有,反應才來處理,還辨說下雨天沒有辦法,9月2日兄長前往探視發現母親意識不清,反應之後做血糖檢驗,結果才25(她的標準120-150都屬正常),讓她喝糖水還是無法回復正常,緊急送安養中心合作特約醫院(屏東寶健)急診,做了腦部超音波....等檢查,隔天還要安排核磁共振檢查,被我们制止取消,結果在醫院住到9月7日辦出院,院方告知;疑似這近期一兩個月內有二次中風跡象及尿道感染(包紙尿褲及清潔不周引起),這段住院期間要自付額兩仟多元,更離譜的事繼續發生,經過這一連串事件,我们決定將母親帶回聘外傭照顧,出院後第四天(9月11日)早上10:30我前往安養中心接母親要到屏基會診並開立巴氏量表,早上接母親我就發現她不對勁(昏昏欲睡),她告訴我早上睡到叫不醒,我問安養中心她血糖是否正常,它们出示這四天血糖值均正常,當天是125,所以我將母親嗜睡情形告知醫生,醫生檢視病歷要我們告知安養中心將其中一顆藥(吃酸痛)停止服用,看診完載回家讓她休息,因母親都說在安養中心很吵睡不好。所以,我們整理房間準備接母親回來,這空檔讓她睡覺休息,下午我们回安養中心載回物品及欲拿回將近一個月份量(屏基的藥),她們竟然說藥在交接過程弄丟了;早上還告知母親吃屏基的藥,下午我们臨時無預警要辦返家,竟然說藥在交接過程弄丟了;結果到晚上18:20要叫醒母親吃晚餐,卻發生扶她起來竟然坐不穩,站不住腳,直冒汗;我趕緊開車載回屏基急診,測血糖只剩35,搶救在院觀察一晚,隔天中午血糖正常就辦出院返家,電話中我質疑一樣的藥在家服用沒有問題,為何在安養中心吃,一個月掛兩次急診,而且同樣狀況,更離譜還是家屬發現異狀,母親早上吃誰的藥?護理長還理直氣壯說吃屏基,那為何下午卻拿不出剩下的藥!(一個月)這麼大包的藥也會搞丟?如果這兩次我們家屬沒去探望母親,那發生甚麼後果難以預測!家母如果繼續住下去,那麼這一個月吃甚麼藥?拿健保卡到特約醫院刷藥,特約醫院也沒家母病歷用藥,只求吃不死即可,同樣症狀:第一次住五天,第二次住一晚,差別這麼大!讓我不禁懷疑?有無串通跟健保局詐領醫 療資源?種種一連串離譜的錯誤決非偶然,家母決非第一位,往後不曉得誰會倒楣,只希望將我的慘痛教訓,讓有家人在安養中心的朋友,網友们,有所警惕!別讓我们的疏忽而造成親人活受罪!自己內心永遠的痛!看到此篇文章者,更希望發揮您的專長'善心,或許您的舉手之勞,寶貴意見,可以救一條生命或幫助一個家庭:功德將迴向您與家人,阿彌陀佛!!
安養中心隸屬內政部人民社會團體所管轄 其地區主管機關為當地縣市政府社會局/處監管 每年內政部都會要求檢驗該中心管理水準並進行核發等級認可(甲~丁) 一般只要該中心紙上作業有作 成績大都在乙等以上 但實際內部管理及制度是否如同驗證標準一樣 可以肯定的說 一定會有落差依照您所述例子:糖尿病患者加中風 絕非一般看護中心所能照料 當低血糖一發作時比高血糖更有死亡之顧忌 稍為處理延緩 就可能馬上造成患者休克 因此一般看護中心是無法一天二十四小時以專業看護在旁照料 據此 尤其在高屏地區之看護中心 因大多隸屬低收費之安養中心 看護人員中大都僅配置一二名專業看護專業業醫護人員 其餘大都是一般照護 看管人員 所以除非您找的是二十四小時專業看護 不然會產生以上事故是時常有之的一般標榜宗教之看護中心 大都是半捐助型照護中心 經費來源原本就非常拮椐 您要求他们全心照護 大都只是嘴巴說說 我看過太多法人捐助之看護中心 要完全達到醫療照護之水準 還有相當之落差 我奉勸您 羊毛出在羊生上 一分錢一分貨 人命關天 業者不會拿自已前途來開玩笑 所謂同工同酬 權利衡量他们非常清楚

及人安養中心人安養中心,老人安養中心主管,人安養中心主管,中心,母親,屏東寶健,健保局,屏基會,大廳佛堂,內政部人民社會團體所

糖尿病看護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92207803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