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住院擔子全在我跟我哥身上為什麼!給我點建議或鼓勵也好看護薪水 奶奶住院擔子全在我跟我哥身上為什麼!

給我點建議或鼓勵也好 我跟我哥從小給我奶奶養大的吧~奶奶最近幾年生體都很不好~每次住院都是我去照顧奶奶~讀書放假時24小時陪奶奶~真的覺得快瘋了~又沒請外勞~有一陣子奶奶出院~住家裡~我剛大學畢業~我爸說~叫我先照顧奶奶~我每天1.3.5早上6點爬起來陪奶奶去洗腎洗到中午12點~回家~每天都這樣我的人生真的很黑白~而我哥則擔任司機角色他要上班上課~現在我奶奶又住院了~我剛開始工作不到一個月也還在適應工作~我有一點憂鬱症~每天上班都覺得有壓力很痛苦~現在又遇到奶奶住院~重點是家裡又沒錢請外勞~又是我跟我哥照顧奶奶~我才20幾歲~我只有爸爸~爸爸要上班~但是他都叫我跟我哥照顧~唉~我不知道我要說什麼~我覺得我壓力又來了~為什麼世界不公平~別人都開開心心的而我卻因為家事被羈絆住~其實照顧奶奶是應當的~但是好累真的好累~我要怎麼調適心情!

~現在奶奶又生病~工作又很沒安全感~同事不熟~我沒心情上班了~怎麼辦~我恨大人為什麼事情要我們孫子孫女承擔~真的好累~好痛苦~我覺得我憂鬱症又要發作了~
曾經在醫院遇到病患的家屬很自豪他們把住院的家人照顧的很好(真的照顧的很好喔~~住院的病人精神飽滿,而且"很乾淨"~這很重要!!!),我也曾看到妻子守候中風的丈夫身旁,和兒子替換照顧,偶爾探訪時,即使丈夫入睡,妻子仍一旁點小燈看書作筆記.那時我很感動,希望自己和所愛的人也能有如此深厚的情誼..........多年後,我的妹妹車禍住院,因為妹妹一人在外地,我比較熟悉地方,因此由我照顧.....第二天,我立即能體會照顧住院病人的辛苦,我想,除了醫院的電視,和封閉的白色牆,和病床上的抱怨聲(住院病人和我一樣無聊,尤其她還有行動上的限制:P),除此之外, 沒有任何娛樂,真的很恐怖,好像被軟禁一樣......不由得又開始覺得看護薪水高是應得的:P.......所以喽!!你真的很棒!!!!^_^ 我曾看到不好的看護,照顧的病人衛生很不好,病人真的很可憐~所以,能給家人照顧的病患最幸福了^_^我觀察過看護的休閒, 大多年紀相彷者會東家長西家短,找人聊天或討論照護心得,以及身世背景等等 ......但是要找到與你談話投機者可能要努力一下喽!!!~另外,有些台灣看護很迷偶像歌手,甚至教病人唱她喜愛的歌曲,互相娛樂也不錯...偶爾到醫院找找有沒有雜誌或是報紙,閱讀你有興趣的書也不錯.換個角度想,,醫院有免費的第四台,免費的冷氣吹,又還算是安靜的地方啦~不過,長期照顧阿媽還真是辛苦妳了~加油^_^ ...相信在你的照顧下,妳的阿媽也是一個快樂的病患.PS:其實照護當中常常和妹妹起口角,似乎被囚禁久了,難免大家脾氣都不好..一次,她以病患的角色憤怒的咆哮說:''我也不希望自己需要妳照顧啊~''這句話使我非常震撼...大家都身不由己...包括病人在內啊!!!
你是利用下班時間照顧嗎, 照顧者其實也需要被照顧. 建議你向父兄表達你的困境. 共同討論可行之方式. 壓力是需要分單的. 祝福你的家庭.
你爸爸有其他兄弟姊妹嘛?有的話~大家可以攤開來講~一起負擔這個~線再社會就是那們現實~我家就是~每次出是都我家在出錢~我家又沒有比其他叔叔勃勃有錢...還揹伯伯的債...又一推事都我家在做...我們應該是差不多的吧~只差再我們不必兆顧乃乃..而你要!!你把它當成..乃乃過去養你~你現再回報他好了~你也可以跟你爸爸明說~不是你不想照顧乃乃~~而是你剛找到工作~其實你可以說...你也20幾了...賺錢存錢...養起自己..未來也該養妻子了阿...20幾歲..一轉眼就30好幾了..年輕就該為自己的未來打拼的...照顧乃乃必然是孝心..可是你年輕只有一次.........
我覺得你會感覺到不平衡, 是人之常情, 我想剛大學畢業的你, 應該有很多想法等著實現吧!

但奶奶畢竟是拉拔你長大的親人呀!

而且世界上沒有任何人的出生是相同的, 更遑論說是公平的,有的人吃喝都有問題, 有的人卻可以到世界各國去遊歷, 但不都要去面對嗎?
(接上) 而你想想, 奶奶能在活幾年, 我覺得親人還在身邊時, 真的要珍惜!

我覺得不能說大人的是要子孫承擔, 而是你們是一家人!

若你爸爸是閒閒不做事, 那就是他的錯, 但他也為這個家在忙著,不是嗎? 我不知道我的建議對不對, 但我想, 你現在應該趕緊努力工作, 有經濟能力後, 你就可以幫奶奶請看護了!


奶奶過世,奶奶 日文,奶奶強盜團,水果奶奶,奶奶英文,我的野蠻奶奶,他奶奶的熊,王雅婷奶奶,奶奶變大,剛手奶奶奶奶,真的,要上班上課,怎麼調適心情,病人,台灣看護,不公平,憂鬱症,快瘋了,相彷

治療|強迫症|熱衷|焦慮症|催眠|恐懼症|心情|幻想|情緒|藥物治療|陰影|憂鬱症|記憶|腦神經衰弱|緊張|心理學|被害妄想症|躁鬱症|心理醫師|競爭|睡不著|變態|家暴|輔導|心理科|精神科|厭食症|神經病|性格|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22714795 看護薪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