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後續處理與理賠事宜居家看護人員 車禍後續處理與理賠事宜 我在八月二十三日發生了車禍,地點在台中市樂群街與懷寧街口,該路口沒號誌燈,我騎著機車被對方開的休旅車撞上,之後對方請了警察以及救護車來,之後我坐上救護車進了署立台中醫院的急診室,診療後才發現我左肩的鎖骨骨折,全身多處擦傷,之後坐上對方的車回到現場將機車牽到機車行估價,對方有請新安東京海上保險的處理,但我不知道對方是哪種險,對方有說願意賠償機車的修車費用以及醫療費,當然是由保險公司理賠。

我的狀況是,我目前無工作,車禍發生後,左肩鎖骨疼痛,以致左手無法使力,雖然生活上暫時無太大困難,但暫時無法提重物,連右手提著五公升的水要倒水都會痛,八字帶也是一個困難,綁著八字帶讓我無法睡覺,加上我是很容易流汗的體質,綁著八字帶也是一種痛苦,雖然目前我能自己一人裝上八字帶,但要睡覺也只能拆下來睡,不知這樣會不會影響呢? 我想問的是,在對方願意理賠下,我大約能接受哪些理賠呢?除了機車維修費用,醫療費用(我沒有健保,不知是否有影響?)之外,還能獲得哪些理賠呢?前面說過了,我沒有工作,那能拿到薪資理賠嗎?另外,我上回急診時,忘了申請診斷書,我星期一復診時,能申請醫生的診斷書嗎?要如何申請呢?之外還能獲得哪些理賠呢?我該主動和對方的保險員聯絡還是等對方聯絡?還需要準備哪些資料呢? 另外,對方車子有些微損傷,那我需要賠償嗎?只是前擋板移了位,並無其他損傷,另外,路權方面,我和對方都在巷子內,但我所在巷子有標線且寬度較對方行駛的巷道寬,就路權方面我會較有利嗎?雖然我已經決定只要對方賠償就合解,但我想問清楚,謝謝。

由於我頭一回發生機車的車禍,因而有許多問題,請大家幫忙解答,我會抽空上網看看的,謝謝。


我在八月二十三日發生了車禍~因超過字數上限..省略原文~當然是由保險公司理賠。

賠你車損及醫療的是第三責任險。

建議待傷勢較穩定後再來談和解,和解之前醫療費用可申請對方的強制險理賠,以下為強制險可申請的理賠,供你參考。

此部份的理賠不論責任。

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給付標準第二條,每一受害人每一事故之傷害醫療費用給付總額,以新臺幣二十萬元為限。

以下為強制險可申請的理賠,整理如下: 一、健保醫療費:指全民健保之自付額、掛號費、病房費差額(每日1500元為限)、住院膳食費(每日以180元為限)。

二、急救費用:指救助搜索費、救護車費。

三、合理交通費:指轉診費、出院費及往返門診之合理交通費用,以計程車收據為準,至合格醫療院所為限。

四、看護費用:包括特別護理費、看護工費、近親或他人看護之合理費用。

出院後居家看護須有醫師證明確有必要者為限。

每日以1200元為上限,最高以30日為限。

五、其他:如醫療器材(兩萬為限)、義肢器材(五萬為限)、義齒器材及裝置費(每缺損一齒以新臺幣一萬元為限。

但缺損五齒以上者,合計以新臺幣五萬元為限)。

我的狀況是~因超過字數上限..省略原文~樣會不會影響呢?我想問的是~因超過字數上限..省略原文~那能拿到薪資理賠嗎?除上述強制險可申請的理賠之外,另可向加害者或第三人責任險求償的項目如下: 一、醫療費用:超出強制險理賠上限(如看護費用超過強制險三萬六,實務上每日2000至2200元)及強制險未有理賠的部份。

二、工作損失:以醫師開立診斷證明書註明,需休養多久。

另須薪資證明,以扣繳憑單、薪資轉帳證明、勞保投保薪資為主,若無依勞保最低工資 18780元計。

三、後續醫療費及應用相關器材:預估後續可能的醫療費用。

四、財產損失:修車費或殘值,手錶眼鏡手機首飾..等等均屬之。

五、慰撫金:精神賠償參照當事人之身分、地位、職業、家屬狀況等而有所差異,無一定準則可循。

另外,我上回急診時,忘了申請診斷書,我星期一復診時,能申請醫生的診斷書嗎?要如何申請呢?於回診時再請醫生開立即可。

之外還能獲得哪些理賠呢?我該主動和對方的保險員聯絡還是等對方聯絡?還需要準備哪些資料呢?強制險可直接至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帶著交通事故當事人登記聯單、診斷證明書、醫療收據、身分證明文件及存摺影本、印章及其它欲申請之單據或證明(如欲申請看護費用,即須有看護證明)。

建議先申請強制險理賠,待傷勢較穩定後再來談和解,談和解時可申請調解委員會調解。

另在調解前,先依上述詳列損害明細並備妥相關證明(如求償工作損失即應有薪資證明),以利調解進行。

六個月內若調解不成再提過失傷害罪告訴即可。

後續若有任何問題可直接來電詢問,較能清楚了解並提供協助。

另外,對方車子有些微損傷,那我需要賠償嗎?因為你有受傷,所以對方的車損通常由其自行吸收。

只是前擋板移了位,並無其他損傷,另外,路權方面,我和對方都在巷子內,但我所在巷子有標線且寬度較對方行駛的巷道寬,就路權方面我會較有利嗎?不是看路寬來論路權喔,在無號誌路口的路權研判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02條1項2款:行至無號誌或號誌故障而無交通指揮人員指揮之交岔路口,支線道車應暫停讓幹線道車先行。

未設標誌、標線或號誌劃分幹、支線道者,少線道車應暫停讓多線道先行;車道數相同時,轉彎車應暫停讓直行車先行;同為直行車或轉彎車者,左方車應暫停讓右方車先行。

雖然我已經決定只要對方賠償就合解,但我想問清楚,謝謝。

若有需要可傳真現場圖給本人看看即知雙方肇責。

事故一個月後亦可申請初步分析研判表(可參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登記聯單),以利釐清雙方肇責。

研判表為參考用,若有不服可自費三千元申請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鑑定雙方肇事責任。

由於我頭一回發生機車的車禍,因而有許多問題,請大家幫忙解答,我會抽空上網看看的,謝謝。

2012-08-27 10:37:47 補充謝謝第一位回應的大大~因超過字數上限..省略原文~還是要找先前急診的那位醫生開的比較好?可分次申請強制險。

骨科門診開立即可,不用找當初急診的醫生。

2012-08-28 16:33:52 補充8月27日上午有問過對方車主,才知道車主有保強制險和第三責任險,都是新安東京海上的,那我診斷書還需要另多申請一份嗎?不用。

一份即可。

如你自己有意外險,就要另外準備一份。

通常正本給自己的意外險,申請強制險及和解部份用副本即可。

其餘問題因己超過知識+規定的字數上限,故請直接來電諮詢。


我在八月二十三日發生了車禍,地點在台中市樂群街與懷寧街口,該路口沒號誌燈,事故先報警三十天後申請初步分析表,未讓車主因你可以先參考道路交通安全規則 102 無號誌,路權判定 ( 依序 )我騎著機車被對方開的休旅車撞上,之後對方請了警察以及救護車來,之後我坐上救護車進了署立台中醫院的急診室,診療後才發現我左肩的鎖骨骨折,全身多處擦傷,先申請對方的強制險,你的其他保險先療養傷勢穩定後,釐清責任協商和解之後坐上對方的車回到現場將機車牽到機車行估價,對方有請新安東京海上保險的處理,但我不知道對方是哪種險,對方有說願意賠償機車的修車費用以及醫療費,當然是由保險公司理賠。

對方的強制險負責你的體傷醫療對方的第三人責任險負責強制險不賠或者不夠的我的狀況是,我目前無工作,車禍發生後,左肩鎖骨疼痛,以致左手無法使力,雖然生活上暫時無太大困難,但暫時無法提重物,連右手提著五公升的水要倒水都會痛,八字帶也是一個困難,綁著八字帶讓我無法睡覺,加上我是很容易流汗的體質,綁著八字帶也是一種痛苦,雖然目前我能自己一人裝上八字帶,但要睡覺也只能拆下來睡,不知這樣會不會影響呢?八字帶用於固定,盡量保持骨折處平整,降低後遺症就怕你沒有辦法先自行解決短缺收入的平常開銷又錯估療養期間急於跟對方和解,影響自己權益我想問的是,在對方願意理賠下,我大約能接受哪些理賠呢?除了機車維修費用,醫療費用(我沒有健保,不知是否有影響?)沒有健保會導致醫療金額偏高這容易衍生爭議 ( 費用差額 )之外,還能獲得哪些理賠呢?前面說過了,我沒有工作,那能拿到薪資理賠嗎?薪資可以採用最低薪資 18780 雙方在討價還價另外,我上回急診時,忘了申請診斷書,我星期一復診時,能申請醫生的診斷書嗎?要如何申請呢?跟醫師說他會開立診斷書讓你拿去批價再把診斷書拿到收發室蓋關防如果有多份保險,可以順便申請收據副本日後申請保險,再斟酌再申請新的診斷書,證明有持續回診之外還能獲得哪些理賠呢?我該主動和對方的保險員聯絡還是等對方聯絡?還需要準備哪些資料呢?建議先療養,傷勢穩定再和解起碼療養三個月到六個月鎖骨有些六個月頂多回復日常生活但是無法提重、勞動另外,對方車子有些微損傷,那我需要賠償嗎?如果你有責任對方可以求償也可以少賠給你 ( 責任比例折算 )只是前擋板移了位,並無其他損傷,另外,路權方面,我和對方都在巷子內,但我所在巷子有標線且寬度較對方行駛的巷道寬,就路權方面我會較有利嗎?雖然我已經決定只要對方賠償就合解,但我想問清楚,謝謝。

你有標線,對方沒有標線對方主因,你頂多次因或者沒有原因事故先報警三十天後申請初步分析表由於我頭一回發生機車的車禍,因而有許多問題,請大家幫忙解答,我會抽空上網看看的,謝謝。

====車禍事故之後可以請求賠償的項目http://tw.myblog.yahoo.com/sdman6481/article?mid=50我買的強制險賠對方,我買的第三人責任險賠對方我買的車體險賠償給我自己,如對方為肇事主因,我方保險公司會向對方追償我方有第三人責任險、車體險者請於報案後聯絡我方保險公司出面協助簽名檔之常見的車險 ( 強制險、第三人、車體險 )http://tw.myblog.yahoo.com/sdman6481/article?mid=30&next=29&l=f&fid=8其他車險相關 ( 這篇底下有收集了一些影片,有空不妨看看 )http://tw.myblog.yahoo.com/sdman6481/article?mid=20&prev=21&next=19&l=f&fid=7交通公路簽名檔http://tw.myblog.yahoo.com/sdman6481/article?mid=220&next=50&l=f&fid=8.

車禍後續處理問題,車禍後續處理流程,車禍後續處理方式,機車車禍後續處理,出車禍後續處理,發生車禍後續處理車禍後續處理,台中市樂群街,署立台中醫院,新安東京海上保險,救護車,鎖骨骨折,懷寧街,保險公司,容易流汗的體質,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給付標準

道路|公車路線|駕訓班|超速|監理站|測速照相|測速|紅單|車站|高速公路|停車|違規|國道|考機車駕照|終點|闖紅燈|時間|罰單|機場|計程車|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2082507483 居家看護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