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過口腔癌,做假牙有補助嗎?假牙補助 得過口腔癌,做假牙有補助嗎? 我爸三年前口腔癌第3期.有開刀 有割手挽下方的肉去補~去年又輕微感染~之後醫生建議 我們讓我爸做假牙~他說比較不會感染~ 但是植牙很貴 1顆8萬~ 後來跟醫生討論 他說做牙套也可以 大概10萬左右~ 我們選擇做牙套~近3個月 我爸也都去慢慢拔牙了~現在都拔完 剩下3顆左右~昨天醫生又說 如果要裝牙套 必須把之前手術好的肉割開~這樣才能夠做牙套~ 如果真的不想再手術~就要做植牙~就是一顆一顆的假牙~我爸聽完就悶悶不樂~心情不美麗當然 做子女的看了 很心疼~ 知道他很害怕再進手術房~很想讓他做植牙~大概20顆跑不掉! 費用相當高~從他三年前開刀後 就再也沒有工作了~因為他下嘴唇~很明顯少了一半~ 口水也會一直滴~ 3年前開完刀~領有 重大傷病卡 自己有健保 今年才加入勞保拜託!請問一下 1.我可以替我爸 領什麼補助嗎? 2.他要做植牙 完全都沒辦法申請補助嗎?麻煩幫我解答好嗎?謝謝您~
Ans:個人先向你說明一下:你父親於三年前口腔癌第三期,那現在就診醫師建議製作假牙避免感染,個人並沒有你父親就診病例,因此也無法了解口腔現在真正的情況,不過以你的敘述令我質疑,畢竟口腔內都要作全面性的齒根拔除降低感染問題,但是卻又要建議患者以植牙方式來作義齒的填補,這樣不是又製造感染的機率嗎?因此真的令我不解,一般應該建議拔除齒根後作未侵入性的活動假牙來作缺牙區的義齒填補即可,怎又建議以植牙方式來填補呢?那當初拔除剩餘齒根又是為何呢?如果你父親現今口腔牙周並非良好狀況,那即使再植牙依然危險性很高阿!既然已經評估需要將剩餘齒根作一一拔除的情況,那就應該建議患者先拔除隨後等牙周治療無問題再建議患者以一般活動假牙來填補缺牙即可,如此可避免患者因為疾病造成的抵抗力過低引發感染的問題,如此才真正的解決之前拔除剩餘齒根的用意且患者得到想要咀嚼食物的應有享受與健康.PS:一般上下全口活動假牙的方式來填補缺牙區的方式,政府是有補助的,不過前提之下是:要65歲以上.低收入戶...等等,建議你直接諮詢你們看診的牙醫診所,以及該準備的相關資料.希望以上提供對你有所幫助~也建議你與醫師討論關於你父親抵抗力低是否適合以植牙方式來填補缺牙區的問題,當然如果是選擇以活動假牙來補缺牙區自然就可以降低感染的問題. 參考資料 牙醫師

牙套價格,牙套價錢,戴牙套,透明牙套,牙套費用,牙套日記,牙套種類,隱形牙套,牙套材質,牙套橡皮筋牙套,補助,全口活動假牙,感染,活動,醫生,父親,牙周治療,患者,重大傷病卡

中醫|遺傳|嘔吐|肌瘤|健保|化療|防癌|新藥|放射線|初期|副作用|肝功能|末期|癌症中心|口腔|腫瘤|噁心|掉髮|淋巴癌|大腸癌|開刀|電燒|厭食|抗癌藥|乳癌|乳突病毒|住院|抗癌|肝炎|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020701879 假牙補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