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護費用 [急] 請問 職災能申請看護費用嗎 ? 職災能申請看護費用嗎 ?如果可以有需要甚麼證明
勞工遭遇職業災害臨床不能行動,可否申請看護補助?

勞工於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施行後,遭遇職業傷害或職業疾病,經醫師診斷終身不能從事工作,經常須醫療護理或專人周密監護或為維持生命必要之日常生活活動需人扶助,身體障害狀態符合勞工保險殘廢(失能)給付標準表所定精神、神經障害系列、胸腹部臟器障害系列及身體皮膚排汗功能喪失第1等級及第2等級標準之規定,且未依其他法令規定領取有關補助者,得向勞工保險局申請看護補助。

這是你申請完勞保濕能給付後才能申請至於雇主部分勞基法僅規定雇主應負擔員工的必要醫療費用,因此在必要性,需要你是無人照顧或是照顧妳會造成你的個人成本增加,例如你老婆因為要照顧你所以就需要請假扣薪,那這部分損失也應由雇主負責。

因此可以要求看護費用。


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施行細則,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案例,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 適用範圍,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 ppt,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的目的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勞工保險局,職業災害,日常生活活動,勞工,職業傷害,看護費用,職業,腹部臟器,補助

看護費用

參考資訊: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091201306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Blog,煩請通知,將立即移除。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