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補助 如何申請失智老人相關補助 爸爸住彰化患有老人失智症,最近因跌倒又開刀需要人照顧,聽說可以申請補助但每一縣市標準不一,請問我該如何申請呢?
Dear 你好居家照護專業人員訪視服務: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整合社會局資源,配合中央10年長照計畫,97年4月成立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供單一窗口一案到底服務,同時針對設籍且實際居住北市之「65歲以上老人」、「55歲以上(含)山地原住民」以及「50歲以上(含)之身心障礙者」,經巴氏量表(日常生活活動功能量表,ADLs)評估進食、移位、室內走動、穿衣、洗澡、如廁等6項,達1項以上失能者,陸續提供7項「居家照護專業人員訪視服務」,包括居家護理師、呼吸治療師、復健(物理、職能治療)師、醫師、營養師、藥師服務。

喘息服務:為讓主要照顧者從持續照顧事務中獲得休息機會,衛生局創新提供機構式與居家式「喘息服務」,並率中央之先,於98年起開放已聘僱外籍看護工者,亦可申辦,減少照顧者因過度疲累而放棄家庭照顧責任。

PS:這是台北市的補助,彰化縣的補助資格都是一樣的,只是費用不知道會不會一樣,建議可以上彰化縣社會局網站看看。

本國籍居家看護申請補助金Q1:我的母親需要人看護,聽說現在政府對於聘僱本國籍的照顧服務員,有補助金額,請問申請資格是什麼?

A:1.雇主需符合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第46條第1項第8款至第11款工作資格及審查標準(也就是具申請外籍家庭看護工作資格之雇主)。

2.雇主必須僱用經由各直轄市或縣市政府之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協助推介的本國籍照顧服務員,或是外籍與大陸地區配偶照顧服務員(應受過照顧服務員應有之時數專業訓練,或取得結訓證明領有丙級技術士證照者)。

3.照顧符合審查標準第22條第1項規定的被看護者(亦即特定身心障礙重度或需24小時照護者)。

Q2:請問獎助金額是多少?

可以申請多久?

A:雇主連續聘僱照顧服務員滿1個月以上者,可向實際勞務提供所在地之當地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按季提出申請,經審查核可後,以每一被看護者發給雇主每月新臺幣1萬元之補助,最長為12個月。

Q3:雇主不得申請獎助的情形為何?

A:有下列情形之一者,雇主即不得申請獎助:1.同一被看護者,已發給雇主合計滿12個月補助金。

2.照顧服務員為雇主之配偶、直系血親或直系姻親。

3.聘僱照顧服務員或被看護者,於同一時期已領取政府機關其他同性質之照顧服務相關補助或津貼。

4.雇主及受推介之照顧服務員,未於7日內將推介就業與否回覆卡檢送各直轄市或縣(市)政府。

5.雇主有不實申領,經查屬實。

6.雇主有規避、妨礙或拒絕推介單位或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查核之情事。

7.因可歸責於雇主之事由致與申請案聘僱之照顧服務員發生勞資爭議,經查屬實。

8.雇主已聘僱外籍看護工。

這部份的申請資格還是跟外籍看護一樣,也是要去開立醫診外籍看護申請資格: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9巴氏量表線上檢測: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24&kr=C_Y_1SEA0800-01-1234小提醒:你們目前應該是用次計算的居家照服員訪視服務,如果是請居家照服員長期的話,這兩個補助是互斥的,只能擇一,另外一般12小時的居服員大約一天就要1,300元,一個月大概就要32,000(但都是白天為主),晚上的可能會更貴,政府補助每個月一萬元,雇主還要支付22,000,而且補助只有12個月,重點是很難找到這樣子的照服員單只做晚上12小時,很多照服員不是只做到訪3小時,一天可以做上3~4個案件,就是做24小時的居家照服。

本身在外勞仲介公司上班,已領有就業服務專業人員證照有任何外勞問題都可以詢問SEA0800-01-1234
失智申請身心障礙手冊~及身障福利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2111302780低收、中低收~~醫療補助http://www.chcg.gov.tw/social/07other/other01_list.asp?topsn=714老人福利http://www.chcg.gov.tw/social/07other/other01_list.asp?topsn=711

照顧服務員訓練,照顧服務員證照,照顧服務員工作,照顧服務員丙級證照考試,照顧服務員薪水,照顧服務員術科,居家照顧服務員,照顧服務員薪資,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照顧服務員考試照顧服務員,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補助,失智老人,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居家照護,含)山地原住民,彰化縣社會局,縣市標準,日常生活活動功能量表

開刀|禿頭|狐臭|復健師|健康檢查|牙套|治療|扭傷|假牙|雙眼皮|眼科|牙科|麻痺|除疤|整型|推拿|放血|刮沙|駝背|看護|懷孕|醫療疏失|病例|外八|矯正|雷射|近視|整骨|骨刺|整脊|

老人補助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2111302780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Blog,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nu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